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梁志祥:國安法助本港回復平靜
2020-07-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雪峰報道: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持續超過一年的「黑暴」,讓香港社會變得動蕩不安,在外部勢力的推波助瀾下,「港獨」與「本土恐怖主義」十分猖狂,直接影響國家安全。他形容中央今次決定就國安立法是「被迫出手」,不單合法、合情、合理,並且完全合乎香港主流民意的願望,有助香港回復平靜。

立法過程合法合情合理

梁志祥指出,香港回歸23年來,至今仍未能完成《基本法》23條的本地立法。在過去一年,在外部勢力的推波助瀾下,「黑暴」早已變質為「港獨」與「本土恐怖主義」,讓香港陷入動蕩不安,直接影響國家安全,他認為唯有立法才能讓這些人得到制裁,社會才會走向大亂之後的大治。因此,中央今次出手是「出得快,出得準」。

梁志祥表示,今次由全國人大會議通過立法決定,將香港國安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然後公布實施,是合法、合情、合理的做法,反映中央仍對香港充滿信心。他形容有關做法不單能修補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同時亦可避免特區政府將法例提交立法會討論期間,或會給予反對派一個煽動群眾再度包圍立法會的機會,引發新一輪暴力衝突。

斥反對派一如既往抹黑

對於反對派議員肆意抹黑香港國安法,梁志祥坦言早已見怪不怪,因為他們習慣妖魔化一切損害其利益的事物。他形容今次有如當年實施「一地兩檢」的情況,同樣被反對派大肆抹黑,事實證明「一地兩檢」根本不會影響市民的日常生活,香港市民毋須過分擔心。隨香港國安法正式實施,他促請政府盡快展開《基本法》23條的立法工作,讓兩者發揮互相補足的作用;政府亦應向市民廣泛宣傳及講解法例內容,讓市民了解只有漢奸、出賣香港、分裂香港人士才會觸犯法例,自然能夠釋除社會憂慮。

自國安立法的消息傳出後,外國一直企圖插手干預,近日更變本加厲。梁志祥直言,美國國內近期出現大規模動亂,但它卻無視國內嚴峻的情況,宣布撤銷香港特殊待遇,明顯具有政治目的。美國近年不斷針對中國,他形容香港只是棋子、是犧牲品,並質疑美國喜歡在世界各地「搞顏色革命」。他解釋,近年來,美國一直協助其他國家的人民推翻當地政府,今次反對派為了推翻政府,為了奪權,製造事端,是想讓本港的經濟環境轉差,從而讓美國有機可趁。對於美國不斷製造事端,企圖迫使中國放棄國家利益,他認為中國必須推出反制措施,讓美國付出代價。

料今年本港經濟仍艱難

目前,香港經歷「黑暴」及新冠肺炎疫情的雙重打擊,正處於非常艱難的處境。梁志祥坦言,全球旅遊業正處於停頓,加上歐美等國家的經濟受到極大衝擊,相信香港商界今年的生意將會非常難做。為了推動本地經濟復蘇,讓香港重新出發,他建議中央政府容許在內地建立「香港城」。他解釋,香港一直面臨土地不足問題,因此希望中央政府為香港預留一幅土地,該幅土地會由香港自行管理,並且實行香港制度。他認為此舉有助解決社會的深層次矛盾,讓香港重燃希望。此外,他又認為香港必須制訂更宏觀的政策與經濟目標,政府亦應改革施政思維,同時借助粵港澳大灣區的力量,謀求日後的發展。

教育制度必須改革

此外,修例風波亦暴露出香港教育制度的缺失。梁志祥直言,政府過去多年採取放任政策,任由校董會根據校本政策管理校政,結果造成嚴重後果,因此他認為政府必須改革《教育條例》,讓教育局成為「有牙老虎」。他指出,教育局現時連解僱失德教師的權力也沒有,不少教師嘗試測試政府底線,例如在課堂上播放「港獨歌」、在社交平台張貼仇警內容等,直至教育局向校方發出清晰指示後,相關情況才有所收斂。他促請教育局日後應採取更主動角色,當再有問題出現時,適時向學校發出指示信件。因應時下年輕人缺乏國家認同感的現狀,他認為教育局應加強在學校推廣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讓學生深入了解法例內容。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