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短消息
2020-07-13    香港商报
 



黑龍江自貿區全省十佳案例出爐

【香港商報訊】記者付彥華報道:日前,黑龍江省自貿試驗區第三次領導小組審議、通過了首批全省十佳創新實踐案例,在新設自貿試驗區中走在了全國前列。全省十佳創新實踐案例包括企業「跨域」登記註冊服務新模式、構建大數據與建築安全管理相融合的「智慧工地」、依託「共享即懲戒」機制加快信用體系建設、境外機構境內外匯賬戶結匯業務、國際文化藝術品保稅展示交易平台、創新跨境法律綜合服務新模式、跨境電商貨運物流「多倉聯動」數字化集運新模式、構建中俄車輛聯檢快放新模式、創建互市貿易全流程監管模式、構建對俄特色醫療旅遊模式。

西安前5月引進內資1687億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秦玉報道:陝西西安市日前召開的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透露,今年以來,西安市「雙招雙引」工作有序推進。在招商引資方面,1-5月,西安市實際引進內資1687.7億元,實際利用外資34億美元,分別完成全年任務的45.5%和45%。在招才引智方面,上半年西安市制定了高層次人才引育「西安英才計劃」,建立「人才+項目」評審制,給予配套資金支持;建立完善「雙招雙引」機制,提出加強政策協調、統籌資源利用等8條措施要求;引進外籍專家、海歸人才92名。

鄂四市多措創優質營商環境

【香港商報訊】湖北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近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湖北省黃岡市、咸寧市、仙桃市、鄂州市貫徹落實《弘揚「店小二」精神「十必須十不准」》的相關工作情況。

為將《弘揚「店小二」精神「十必須十不准」》落到實處,黃岡市抓住「對標、強基、提效、惠企、服務、護航」六大關鍵要領,提出了「三個堅持」的營商環境創建工作思路。咸寧市結合實際情況提出了「六個聚焦」的工作思路,即聚焦政策宣傳、聚焦企業困難、聚焦政務服務、聚焦流程再造、聚焦主體權益、聚焦成果成效。仙桃市則主要從聚焦政務環境提標、聚焦市場環境提優、聚焦法治環境提效、聚焦人文環境提質四個方面予以落實。此外,鄂州市圍繞政務、市場、法治三大環境,制定了56項具體任務。張迪

黃山市「數促會」揭牌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敏報道:7月12日,安徽黃山市數字經濟產業促進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大會在市城市展示館召開。會上,市經信局、市民政局負責人為數字經濟產業促進會揭牌。

據介紹,黃山市數字經濟產業促進會將積極開展產學研合作和技術交流,完善業內技術標準。同時,還在搭建對外合作拓展的交流平台,下半年將聯合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舉辦黃山新型智慧城市高峰論壇,拓展黃山數字經濟對外合作的廣度和深度,擴大黃山在業內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