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數字山西」建設獲新突破
2020-07-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利萍報道:近日,中國電子旗下山西長城「智能雲」工廠網信產品在太原正式下線。山西省委書記樓陽生出席下線儀式時表示,此次山西長城「智能雲」工廠項目正式下線,標誌?山西省在打造網信產業生態、推動網信產業集群發展上取得重大突破,對山西加快培育壯大新動能、助力轉型發展具有重要標誌性意義。

據悉,山西長城「智能雲」工廠從開工到建成投產用時不到4個月,成為中國長城簽約最快、落地最快的製造基地建設項目。工廠運用工業互聯網技術,體現高自動化、數字化、智能化管理和製造理念,此次下線投產的智能生產線自動化程度達到90%,年產國產計算機整機將達100萬台套。此次產品下線,標誌?中國電子將打造山西網信產業生態和創新高地,全力支撐山西省及周邊省份的網信產業發展進程,同時將全力踐行「一帶一路」倡議,藉助中歐班列,拓展海外市場、服務海外客戶,將山西智造推向國際。

牽手中國電子合作共贏

樓陽生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今年5月視察山西時強調,大力加強科技創新,在新基建、新技術、新材料、新裝備、新產品、新業態上不斷取得突破。中國電子是中國網信產業的國家隊、硬支撐,在科技研發、智能製造、市場開拓、人才匯聚等方面具有強大實力和顯著優勢,不僅是中國網信產業的支柱力量,也正在成為支持山西轉型發展、發展網信產業的重要戰略合作夥伴。此次山西長城「智能雲」工廠項目正式下線,標誌?山西省在打造網信產業生態、推動網信產業集群發展上取得重大突破,對山西加快培育壯大新動能、助力轉型發展具有重要標誌性意義。

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芮曉武稱,作為網信產業國家隊,中國電子將積極對接融入山西省創新生態目標任務和工作部署,通過產業鏈、創新鏈、要素鏈、供應鏈多鏈聚合,貫通政、產、學、研、用各環節,助力山西省構建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形成轉型發展競爭新優勢,更好地服務山西經濟轉型和社會發展。

活動現場,中國電子與山西省政府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以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為抓手,以網信工程和數字政府一體化建設為牽引,共同打造合作平台和產業園區,大力發展網信產業、大數據產業和智能製造,助力山西省加快推進政府治理現代化、產業高質量轉型發展,實現共贏發展。

此外,中國電子旗下中國系統與太原市政府,中國長城與中北大學、尖草坪區政府、中北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山西長城與山西聯通、北京芯願景、聖點科技分別舉行了簽約儀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