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機場開通跨境電商保稅進口業務
2020-07-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 通訊員黃毅、石道雄、葉丹、王鐘雪報道:深圳機場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1210)業務近日開通,深圳機場由此開啟跨境電商進口業務全模式、物流全通道的新時代,形成「空運+保稅電商」新格局。

今年以來,面對疫情影響,深圳機場在全力保障各國貨運包機和「客改貨」航班的同時,推出跨境電商B2B出口業務試點等服務。深圳機場上半年貨運業務實現逆勢增長。統計數據顯示,1-6月,深圳機場累計完成貨郵吞吐量61.5萬噸,同比增長4.5%,增速居全球大型機場前列;其中,國際及地區貨量21.3萬噸,同比增長14.5%,6月單月國際貨量增幅更是超過50%,創下近年單月新高。

後續,深圳機場將充分發揮空港口岸功能,進一步打通深圳地區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的空中通道,重點發展與航空貨運相關的業務,形成差異化、高質量的跨境電商產業發展格局。同時,未來還將依託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推動「空港+保稅+會展」新業態組合發展,實現集倉儲、運輸、配送、展示、交易於一體的跨境電商綜合業務體系。

另悉,在近日揭曉的2019年「深圳市市長質量獎」評選中,深圳機場以第一名的成績獲得經濟類金獎,成為首家同時獲得「廣東省政府質量獎」和「深圳市市長質量獎」的深圳市屬國企和服務企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