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建聯九東團隊 提抗疫7項訴求
2020-07-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民建聯九龍東團隊高度關注政府抗疫應對落後,立法會議員柯創盛、民建聯副秘書長黎榮浩等昨日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提出7項訴求,強烈要求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等相關官員落區了解九龍東第三波疫情嚴峻程度,並馬上強化抗疫措施。

柯創盛批評檢測落後

柯創盛表示,過去幾日本地感染個案飆升,不幸大部分個案都位於九龍東,且都在公共屋爆發。坪石、安達、順安、鯉魚門、彩福、彩輝、彩虹、慈愛苑、慈安苑、慈正、慈樂、鳳德、竹園南等都有個案,可見該區屬「重災區」。柯創盛批評,相關的測試樣本收集瓶未能及時送到各,核酸檢測不斷延後,令九龍東的居民感到十分擔憂。

黎榮浩對當局應對能力十分不滿,黃大仙有慈雲山院舍大爆發,區內亦有學生確診,目前仍未有排除院舍及學校再有大爆發的可能。但家長及院舍使用者的家人亦鮮有收到當局通知最新消息及決定,故促請官員馬上到九龍東落區視察情況。

其後民建聯九龍東團隊將提出7項訴求的請願信交予政府代表,分別為:有確診人士的屋,即時將確診人士密切接觸者及高危人士隔離,並為全屋居民進行核酸檢測;為有確診個案學校的全校師生進行核酸檢測及追蹤監察,並為學校提供防疫物資;增加每日病毒檢測量,縮短檢測時間及擴大檢測範圍;檢討現時追蹤病人機制;對有確診者的區域進行深度清潔;向受疫情影響的大廈及屋苑管理處提供一切可行的協助;為職業司機進行病毒檢測;因應疫情最新發展調整抗疫措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