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張華峰促容許券商參與「跨境理財通」
2020-07-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昨率領一眾券商,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會面,促請港交所(388)豁免向券商徵收月費,並期望港府協助香港券商進入香港以外的大灣區金融市場,參與「跨境理財通」。

張華峰昨指,「跨境理財通」只惠及大型銀行,期望局長可與內地相關監管部門反映意見,讓中小型券商可於香港以外的大灣區城市設立辦事處,與內地投資者接觸。

籲暫停發行交易所牌照

張華峰又代表金融服務業界,向港府提出延長對券商寬鬆處理安排的要求,不要「一刀切」處罰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一時不能達標的券商,並全面檢討證監會近年過度規管的政策。他續指,面對「零佣金」惡性競爭,港府應暫時停止發行交易所參與者牌照,以免造成更多金融從業員失業。

港交所(388)現時向券商收取每台報價機200元和每家交易所參與者3000元月費。張華峰坦言,C組券商近日經營仍然困難,上述費用雖然對港交所是微不足道,但對中小型券商造成沉重負擔,故建議港交所豁免該項費用,助業界降低成本,將資源投放至其他地方。

另外,雖然業界曾向港府建議,盡快把豁免港企接受強制檢疫申請機制,擴展至金融服務業,但礙於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反彈,故張華峰引述許正宇在會上稱,較難進一步放寬高級管理層強制檢疫的安排,須待疫情緩和後再研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