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京連續七天無新增 疫情高風險區清零
2020-07-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楊凌雲報道:北京市豐台區花鄉(地區)鄉在「紅」了近一個月後,昨日,其疫情風險等級從紅色的高風險地區調整為橙色的中風險地區。目前,北京市最多時的5個高風險地區已清零,中風險地區從最多時39個減少至7個。

據北京衛健委昨日消息,7月12日,北京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這是北京自6月11日發生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以來連續7天無新增確診病例。

高中風險區陸續「降級」

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發生後,北京市各個街鄉鎮依據確診病例數、是否有聚集性疫情等,被劃定為疫情高、中、低風險地區。國務院客戶端「全國疫情風險等級查詢」系統顯示,截至6月13日15時,北京市新發地批發市場所屬的豐台區花鄉(地區)鄉的疫情風險等級變為橙色的中風險地區;截至6月14日15時,花鄉(地區)鄉的疫情風險等級升級為紅色的高風險地區,成為當時中國唯一的疫情高風險地區。隨後,豐台區新村等街道陸續調整為高風險地區。最高峰時,北京市有5個高風險地區、39個中風險地區。

隨?北京市疫情持續趨穩向好,高、中風險地區陸續「降級」。7月13日,北京市僅剩的1個高風險地區--豐台區花鄉(地區)鄉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在昨日舉行的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解釋道,截至7月12日24時,北京市已連續7天無新增確診病例。

同時,按照北京市向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報備的《常態化防控下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分區分級標準》,花鄉(地區)鄉連續14天內出現不超過10例本地確診病例,因此調整疫情風險等級。目前,北京市還有中風險地區7個。

加強防疫進口冷鏈食品

最近厄瓜多爾進口的凍南美白蝦外包裝上檢出新冠病毒。中國暫停相關企業產品進口。同時,北京在內的多地商場超市迅速下架該類產品。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疫情期間進口冷鏈食品防疫指引,提出進口冷鏈食品經營者、經營單位、行業主管部門以及轄區政府部門要加強對進口冷鏈食品的日常管理,明確自身責任,開展防控工作。

同日,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指出,根據國家海關總署、國家衛健委、市場監管總局近日聯合發布的《關於對部分自厄瓜多爾進口凍南美白蝦實施緊急處置的通知》要求,該局第一時間組織開展對相關產品進行排查處置,最大程度消除此次事件可能帶來的疫情擴散風險,切實保障民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據悉,該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線上線下同時發力,一方面通過網絡通知相關食品經營單位迅速開展自查,查看是否購進和銷售涉及3家厄瓜多爾凍南美白蝦企業的相關批次產品;另一方面立即組織各級食品安全監管人員赴各大農貿市場、商場超市、水產品批發零售企業、海鮮飯店等重點場所,通過核對進貨台賬和現場詢問等方式開展緊急排查,對發現的涉事凍品予以下架、封存處理。

截至7月12日18時,湖南共出動執法人員6000餘人次,檢查冷庫凍庫456家次,檢查農貿(農批)市場344個次,檢查超市等916家次,檢查海鮮餐飲單位620餘家次,目前各項排查正在有序進行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