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樂施會:疫情令糧食危機惡化
2020-07-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全球疫情已令逾57萬人死亡,而且死亡人數還在持續上升。樂施會最近發表報告表示,這場疫情還將會令糧食危機惡化,估計到今年底,全球平均每天可能會有1.2萬人死於飢餓,比病毒殺死的人還要多。

年內餓死者將多過染疫亡

樂施會報告引述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的數據指,2019年約有8.21億人有糧食不安全問題,其中約1.49億人面臨迫切的飢餓問題;受疫情影響,今年面臨迫切飢餓問題的人數將上升82%,總共近2.7億人,代表每天約有6000至1.2萬人會因新冠肺炎造成的社會與經濟衝擊而餓死。

疫情之下,許多人失業、收入減少,或者從外地寄來的匯款銳減,而那些在非正式經濟體系內工作的人也得不到社會支援,以及糧食生產商面對供應鏈切斷及遇上其他種種障礙等,都令許多人無能力購買食物。此外,許多國家和地區推行鎖國封城措施,令到出遊受到限制,不單只工人和農民受衝擊,連人道救援物資付運工作也大受影響。

樂施會呼籲飲食業大企業例如可口可樂、聯合利華、通用磨坊等,正視上述情況及協助尋找解決方法。報告指,疫情席捲全球之際,許多大企業仍錄得盈利。全球8家規模最大飲食集團,今年1月以來共派發了180億美元給股東,這一金額是聯合國聲稱需應付飢餓問題所需要款項的10倍。

近千萬學童恐難重返校園

此外,英國慈善機構救助兒童會昨亦發出警告,疫情已造成「空前未有的教育緊急情況」,多達970萬名孩童受學校關閉影響,恐永難重返校園求學。該會指,今年4月間,全球九成學生、多達16億年輕學子因防疫措施無法重返校園。該會在一份名為「拯救我們的教育」最新報告中表示:「在人類史上,全球首次有整個世代孩子的教育被打亂。」

報告又指,疫情危機帶來的經濟不利影響恐迫令額外9000萬至1.17億兒童陷入貧困,連帶影響學校招生。許多年輕人必須出去工作,女孩們被迫早婚以支援家庭,這種情況可能導致700萬到970萬名孩童永久輟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