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盼助立會解困局 為建制力爭3席 陳凱欣九龍西競逐連任
2020-07-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劉暢、記者何加祺報道:立法會議員陳凱欣宣布參選2020年立法會選舉,競逐連任九龍西選區議席。陳凱欣表示,立法會在過去一段時間深陷政治漩渦當中,以致在社會面對「重症」時,未能及時為社會解困,並表示自己不能對議會及社會所面對的困局視而不見,故決定競逐連任。她又說,希望建制派能在選舉中突破困局,在九龍西取得3席。

把民生議題放置首位

新一屆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9月6日舉行,並將於7月18日開始接受提名。立法會議員陳凱欣昨日宣布將參選九龍西選區直選,以「突破困局,逆境前行」為口號,希望與建制派能在本次選舉中於九龍西力爭三席,為議會恢復正常運作、社會回復安寧作出最大努力,期望選民可以為自己投票。

陳凱欣表示,前年經歷補選晉身立法會擔任議員後,自己經歷了最動蕩不安的一年,立法會陷入政治漩渦之中,無法聚焦改善民生。她特別指出,目前本港的新冠肺炎疫情再度進入嚴峻時期,政治問題應該為民生讓步,將保障市民基本健康置於首位。

無懼抹黑及暴力恐嚇

她指出,當前社會面對多個困局,當中包括在經濟上,目前企業受創,失業率持續上升,「經濟寒冬」步步進逼;在民生上,多個範疇存在結構性問題,亦有大量民生事項未能得到有效處理;在社會上,年輕人缺乏上進機會,置業安居無期,對未來失去希望。她期望,自己參選能夠將絕大部分市民期望社會「回歸理性,關顧民生」的聲音帶入議會。

談及選情,陳凱欣形容當下社會環境對自己的選情極為不利,除了要承受大量攻擊、抹黑,甚至是暴力恐嚇之外,更要克服既有局限。以九龍西選區為例,過去多次選舉當中,建制派只能取得六席當中的兩席。因此她在提名期內除了努力爭取選民支持外,亦會組成競選及顧問團隊,集思廣益。她說,縱然這是一場百分百的「逆境戰」,亦會全力以赴,代表建制派在九龍西力爭第三席,為保住議會正常運作、社會回復安寧作最大努力,期望選民可以投下信任一票。

疫下應保障群眾安全活動

對於被問到日前反對派的「初選」投票人數時,陳凱欣回應指,自己尊重每個派別進行選舉的方法和原因,不會對此作出評價,而基於目前疫情再度爆發,她認為保證群眾活動的防疫安全最為重要。

另外,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昨日亦宣布參選九龍西立法會選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