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廣州歡迎你」系列活動將啟 發放3000萬文旅惠民消費券
2020-07-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文旅復蘇百業復興,廣州17日將舉辦「廣州歡迎你」系列惠民文化旅遊活動。本次活動以廣州為主導,輻射粵港澳大灣區及清遠等周邊城市。據悉,啟動儀式後將推出「歡樂周」活動、「幸福年」活動,並陸續開展27項大型活動至明年2月。

啟動儀式體現灣區融合共享

據悉,「廣州歡迎你」活動將在7月17日晚舉辦「廣州歡迎你」--文旅復蘇助力百業復興啟動儀式暨名家周末大舞台首演活動。17日啟動儀式將通過人民網等平台進行全程直播,並與長隆歡樂夜、珠江夜遊、海珠濕地公園等景區的遊客進行現場連線。同時,廣州全市11個區還將設置分會場。

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灣區融合共享是其中一個亮點。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局長劉瑜梅介紹說,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12位梅花獎演員首次同台出演《璀璨梨園耀嶺南》,這將是粵劇演出史上陣容最強、梅花獎演員同台演出人數最多的一次盛典。屆時,由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領銜,與粵港澳三地藝術家聯袂獻唱《祝福新時代》。

此外還有中國著名指揮家余隆與廣州交響樂團、廣州青年交響樂團演奏的交響樂《金蛇狂舞》《茉莉花》;著名鋼琴家李雲迪將帶來鋼琴獨奏《彩雲追月》《黃河頌》;著名民樂演奏家方錦龍與廣東音樂曲藝團帶來的廣東音樂《平湖秋月》《娛樂升平》等。

「歡樂周」「幸福年」陸續有來

啟動儀式後,廣州還將推出「歡樂周」活動,時間從7月17日至26日。廣州市區共同策劃14項形式多樣的文化旅遊主題活動,包括「羊城之夏」2020廣州市民文化節開幕式、2020年廣州市群眾文藝精品巡演和群文公益講座啟動儀式、廣州藝術節系列展演活動等文藝演出。

「歡樂周」之後的「幸福年」活動,時間從今年7月至明年2月,陸續開展27項大型活動,內容涵蓋商貿、文化、旅遊、體育等領域,將引進世界七大著名嘉年華精品項目,舉辦廣州長隆世界巡遊嘉年華等。

據悉,「廣州歡迎你」系列活動精彩紛呈,在「幸福年」活動期間,廣州還將舉辦中國國際漫畫節、廣州文化產業交易會、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等多場文化旅遊盛會。

結合這次盛大活動,廣州市亦推出精心策劃組織的「100條市內精品旅遊線路」,其中包括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精品線路(20條)、省內(大灣區城市以外)精品旅遊線路(40條)、市內游精品旅遊線路(40條)。

為推進文旅惠民,廣州將在7月17日晚上8點開始,分批發放3000萬「廣州文旅惠民消費券」,消費券可在景區、酒店、書店、民宿等文旅消費場所使用,有效期三個月。

據悉,「廣州文旅惠民消費券」分為「通用券」和「長隆券」,消費券有「不設門檻」和「全國共享」兩大亮點,只需超出面值1元錢即可全額抵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