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莞廈崗城市更新 再繪宏圖
2020-07-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冷運軍報道:近期,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頻頻有大動作,長安鎮廈崗小區謀劃推動小區新一輪騰飛的兩大更新項目:12公頃螺山公園舊村片區城市更新項目及一個佔地10公頃的高端工業園區。

知榮服飾創新中心是由企業自主改造的「工改工」項目,佔地面積超10公頃,計劃投資超過30億元,這裏將升級改造成為集設計、研發於一體的高端產業園區,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項目完成後預計將產生服裝行業的集群效應,帶來高端品牌製衣的下游配套產業在產業園聚集,從而形成完整的產業鏈,最大程度節省採購及其他運營成本,提高企業利潤率,並拉動小區當地經濟。

螺山公園片區舊村商住類城市更新項目是廈崗小區的第一個城市更新項目,目前多項前期開發商服務工作已經開展,同時小區為了充分利用土地,目前先建臨時停車場為周邊居民提供980個停車位。舊村項目的更新也同時注重對文物項目古蹟的保留,小區在前期已經對該片區的文物古蹟建築做好登記,並通過統籌調整控制性詳細規劃做好保護。記者在現場看到,玉虛宮、麥氏宗祠、炮樓等一批小區文物古蹟的建築被完好保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