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激進「本土」踢走傳統泛民
2020-07-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疑點重重的反對派所謂「初選」結果出爐後,令人大跌眼鏡。如在九龍西,傳統反對派如民主黨黃碧雲只獲3765票,排名第七;在新界東,社民連梁國雄只獲8944票,排名第九。兩人均雙雙墮馬,無緣參與9月立會選舉。「本土派」取得大部分票數,證明反對派內部「本土派」與「傳統派」之爭中,「本土派」有壟斷趕盡之勢。

反對派「初選」電子票結果出爐,本土派最終大勝,不少傳統反對派候選人墮馬或於落選邊緣,除黃碧雲、梁國雄外,工黨吳敏兒於新界西只獲10466票,排名第七,亦將無緣參選。

另外,不少傳統反對派即使無被「初選」篩走,得票亦不多,只剛好擦邊入閘,如民主黨涂謹申於超級區議會「初選」排第四,得45596票僅夠入閘;於九龍東的民主黨胡志偉只得9432票,公民黨郭家麒、鄭達鴻等亦只分別於新界東及港島區剛好入閘。有於墜馬邊緣的參選人對「初選」結果感失望,認為理應「涵蓋所有光譜才是最理想」。本質上,「初選」結果反映了反對派內部的不協調,傳統反對派已無法取得激進選民支持,甚至偶爾還被批鬥;經此一戰,傳統反對派進退失據,未來香港政局或大洗牌。

今次所謂「初選」,搵到數的不是「本土派」便是以激進為名的傳統反對派。其結果證明,香港反對派版圖中,已無空間容納中間路線或較傳統、溫和的反對派,冒起的不是帶政治光環的參選人,便是「本土抗爭派」。這一結果恰恰表明港澳辦發言人的判斷和結論是正確的--這場所謂「初選」不是孤立的,而是帶有明確的政治目的,是持續了一年有餘、給香港帶來巨大禍害的「修例風波」的延續,是「黑暴」「攬炒」的變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