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上半年房地產開發投資首轉正
2020-07-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隨?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平復,房地產市場也持續回溫。國家統計局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房地產開發投資漲1.9%,為年內首次轉正。

7月16日,國家統計局發布2020年1-6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和銷售情況。1-6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62780億元,同比增長1.9%,1-5月份為下降0.3%。更多房地產市場指標如房屋新開工面積、開發企業土地購置面積、商品房銷售面積和銷售額等同比雖仍處於下降區間,但降幅持續收窄。

業內人士認為,3月份以來,在疫情逐步好轉下,房地產開發投資降幅持續收窄,房企投資信心較足。

展望下半年,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鵬飛認為,樓市仍將延續多層分化中持續恢復的態勢。他預計,在沒有重大政策轉向和新的外部衝擊的情況下,樓市有望實現「月變年穩」。

6月61城新房價格環比上漲

6月份中國大中城市房價也在繼續回暖。

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70個大中城市中,有61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7個城市環比下跌,2個城市持平。新房價格上漲城市數量創2019年7月以來的新高。

房價上漲城市個數上升的同時,房價漲幅也有所擴大。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指出,據測算,6月份,7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平均環比漲幅為0.6%,平均環比漲幅出現了連續4個月的擴大。市場傳出持續回暖信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