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央企三措加碼挺中小企
2020-07-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在昨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表示,下半年中央企業將繼續採取多項措施為小微企業降本減負。

彭華崗表示,上半年中央企業主動為小微企業降本減負,累計減免租金超過40億元,降全社會成本超過1200億元。下半年將採取如下措施繼續支持中小企業發展:一是要加大基礎供應力度,像油電煤運等方面,要做好基礎工作,保障基礎供應;二是繼續貫徹降費讓利的政策;三是加強和各類企業,特別是產業鏈、供應鏈中小企業的合作。現在正在積極開展中央企業欠款清欠工作,特別是對中小企業的沒有分歧的欠款,該還的儘早歸還。

此外還將用投資拉動整個產業鏈供應鏈發展,作為對中小企業的重要支持。

力爭央企效益實現正增長

發布會上,彭華崗表示,下半年,國資委和央企將千方百計奪回疫情造成的損失。央企有一個目標,從總體上來看,力爭絕大多數中央企業效益持續快速增長,力爭中央企業總體效益實現正增長。

同時,彭華崗還表示,下半年,國資委將有力有序地做好重大項目的落實落地,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持續加大金融、房地產等高風險領域項目的監管力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