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屯門眼科中心3職員確診 近旁曾設反對派「初選」票站
2020-07-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新界西醫院聯網發言人昨日公布,屯門眼科中心有3名職員初步確診新冠肺炎。發言人表示,屯門眼科中心一名女文員於上星期四前往屯門醫院職員診所求診,前日下午其深喉唾液樣本檢測呈陽性反應,現正等待進一步檢測結果。這名文員在屯門眼科中心地下的辦公室從事後勤工作。她近期最後一日上班是上星期三。

新界西醫院聯網前日下午得知有員工初步確診後,陸續安排眼科中心的職員進行病毒測試,截至昨早已安排最少28名職員進行檢測,發現另外2名主要在地下辦公室工作的職員初步確診,這兩名文員前日有上班,工作期間全程佩戴口罩。新界西醫院聯網已安排屯門眼科中心昨晚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不排除出現交叉感染

政府專家顧問之一、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日下午到眼科中心視察。袁國勇表示,3名患者在同一層辦公室工作,負責收銀、接收病人的病歷文件、八達通卡、身份證、轉介信等。

袁國勇續說,3人曾經在茶水間進食下午茶,中心每道門都要以密碼鎖開啟,不排除在相關環境下出現交叉感染。大樓其中一層是洗腎中心,到訪者屬於長期病患者,由於他們的免疫力較差,即使感染機會較小,亦會為86名病人、14名職員檢測,即總共為過百名職員及病人檢測。他表示,已將所有地方消毒,病歷文件將封存10日,大樓的非緊急服務可能會暫停1至2日,不排除出現更多病例。

距「初選」票站僅一街之隔

另據本港媒體報道,在7月11日至12日反對派進行的所謂「初選」中,有票站距離此次爆疫的眼科中心僅一街之隔,惹來播疫嫌疑。報道指,該票站一度在10分鐘內有逾110人前來投票,與其他鄰近票站平均20多人排隊的數字相比,可以說是屯門之冠。由於地方擠迫,投票者站得十分接近,並未留出足夠的安全距離,又相互交流談笑。翻查資料,該票站為民主黨屯門區議員黎駿穎的辦事處。

對於有意見質疑這一波疫情或與反對派舉行所謂「初選」以及七一遊行,導致人群聚集有關,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記者會上回應時強調,任何人流聚集活動,包括打麻雀與唱K都是特別高危,呼籲市民避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