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竹篙灣檢疫中心本周啟用
2020-07-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透露,上周一視察過竹篙灣新增檢疫中心,本周內將投入服務,提供800個單位。至於竹篙灣另正興建的檢疫設施,預料9月底前可使用,額外提供700個單位。他強調,政府處理疫情始終堅持「嚴陣以待」、「迅速應變」和「公開透明」。

  張建宗昨於網誌撰文指,為了應對第三波疫情,政府於上周宣布新一輪防疫措施,包括收緊限聚人數及社交距離和加強邊境防疫措施,並制訂新規例。政府亦為特定高風險群組提供免費病毒檢測。他明白禁止食肆晚間供應堂食令一些市民感到不便,但實施此措施的目的在於減少人群聚集,從而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盡早切斷傳播鏈,控制疫情。他呼籲全港市民配合忍耐,以萬眾一心、同舟共濟的精神,同心抗疫。

  張建宗又稱,為協助受疫情及防疫措施重創的企業和人士,政府先後推出兩輪防疫抗疫基金。政府在考慮疫情的發展、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和議員的意見及實際經營環境後,亦透過由他主持的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批出9個額外項目。他強調,政府會繼續留意疫情發展,企業和市民的需要,在資源許可下善用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應急款項,以優化和推出適當措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