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聯會籲港府 請援全民檢測
2020-07-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鑒於本港疫情日益嚴峻,工聯會強烈建議政府請中央支援做全民檢測,並要求盡快落實五大措施,包括為高危行業制訂周期性核酸檢測計劃、提供私家醫院核酸檢測補貼、增強與內地合作以提高檢測能力、關注醫療系統壓力等,提早部署,防患未然。

  工聯會昨日指出,在本地個案清零前,政府有必要針對高危地區及高危行業,例如的士司機,重災區的飲食業、服務業從業員,提供強制性定期檢測,以避免隱形病源、無症狀感染者造成更廣泛的傳染。鑒於香港核酸檢測費用高昂,對市民、特別是基層市民來講負擔頗重,望政府善用抗疫資金,為市民於私家醫院核酸檢測提供補貼。

  工聯會提到,第三波疫情爆發後,市民自發檢測意識提升,然而因醫院檢測能力有限,每日所提供的名額嚴重不足,市民即使一大早排隊取籌仍時常撲空,極有可能因此延緩抗疫工作。政府應充分考慮實際需求,加強與內地合作,大幅增加檢測額度,以求短期內控制疫情。該會建議以「及早發現、及早隔離、及早治療、及早切斷傳播鏈」為策略,爭取全民檢測。控制疫情宜先發制人,要求政府行先一步,化解被動局面。

  工聯會續指,香港前線醫護壓力幾近崩潰,然而疫情未有短期內可控的趨勢,除了硬件物資,人手亦是抗疫工作的關鍵所在。政府應實事求是分析香港醫療系統承受力,保護醫護工作者,勿讓抗疫工作陷入癱瘓,不可收拾。

  社區抗疫連線籲捐抗疫物資

  同日,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表示,本港近日出現第三波疫情,各區都有不同程度感染情況,尤其是護老院舍感染個案。院舍員工需要更好地保護物資以照顧院友,因此護老院舍最近對於防護衣、眼罩、面罩、手套等防疫物資需求大大增加。他呼籲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繼續捐贈物資或資助連線,同為抗疫出力,協助連線幫助社會有需要人士。

  當天,陳振彬代表連線接受由香港中國金融協會捐贈的防護衣,感謝協會慷慨捐贈。他說,「社區抗疫,你我出力」,大家仍須謹記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絕對不能鬆懈和掉以輕心。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成立逾半年以來,持續在港九新界18區開展社區防疫、抗疫行動,向全港前線人員、弱勢社群及有需要的長者等派發大量口罩等防疫物資,與社會各界人士齊心抗疫。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