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跨境司機擠塞口岸
2020-07-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昨早10時起,所有由香港經深圳及珠海口岸入境內地的跨境貨車司機必須持有粵港兩地政府共同認可的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昨日,各陸路過境口岸跨境交通較為繁忙,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指,會留意有否影響司機出入境及物流情況,相信不會影響本港食物供應。

  深圳市及珠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周三晚分別宣布,因應近期香港疫情變化,經粵港雙方溝通協商後,由昨早10時起,跨境貨車司機由香港經深港、珠港口岸入境,必須持有粵港兩地政府共同認可、具備資質的檢測機構所發出的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通告稱如非特殊必要司機應當天往返。

  不影響本港食物供應

  運輸署昨表示,周三晚接獲內地通知後,已即時轉達給跨境貨車業界代表。惟落馬洲中港貨運聯會主席蔣志偉稱,很多跨境司機當日早上才得悉內地收緊措施,多個口岸因要做檢測的人增加而嚴重擠塞。

  昨午,徐德義於疫情例行記者會回應稱,已知悉深圳、珠海當局要求,並理解內地因應香港疫情轉變的新檢疫要求,特區政府關注新安排會否影響內地供港物流和食物供應,會與內地當局密切聯絡。他表示相信不會影響本港食物供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