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無源頭個案多為主婦長者
2020-07-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林駿強報道: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4日通報,截至24日零時,本港新增12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連續三日確診數字破百,單日數字再創新高,累計確診個案增至2372宗,死亡個案增至16宗。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近日的無源頭個案中,大多是家庭主婦及長者,平日較常去買菜或飲茶,若市民到人多地方聚集就容易受感染,呼籲家庭主婦和長者減少去街市的次數。

  連續三日確診破百

  張竹君稱,新增123宗確診個案中,包括8宗輸入個案、115宗本地個案,其中初步有62宗與之前其他個案群組有關,餘下53宗屬源頭不明。

  在相關的個案中,西環德記潮洲菜館有1名食客確診。屯門容龍海鮮酒家1名樓面員工,及何文田明星酒家1名員工都受感染。1名在屯門富臨酒家生日會同日用膳的食客確診,亦有1名在3日後用膳的人染病。旺角稻香群組多4人確診。土瓜灣市政大樓1名海鮮檔員工、紅磡街市1名清潔工及1名賣乾貨人員均染病。

  大圍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再多1名院友確診,另有2人初步確診,防護中心安排院友測試及隔離。屯門新墟康和護老中心有1名員工感染,他的家人亦染病,員工在1個有18名院友的病格工作,昨早有7、8人因有感冒等徵狀送院,其中1人初步確診。下葵涌中醫診所有2名負責登記工作的員工確診。1名住慈雲山慈正的長者照顧員染病,他在傳播期間曾到2、3名長者的家中工作。

  再有1名警員確診,2名消防員分別確診及初步確診,以及1名入境處職員確診。在8宗輸入個案當中,分別有菲律賓海員、印度海員、自巴基斯坦回港人士等。

  選舉事務處一名常務助理確診

  選舉事務處昨晚證實,一名女常務助理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處方指患者因家人是確診者,到醫院檢測後發現確診,目前已入院接受治療。她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工作,23日最後一次上班,負責選民登記申請的後勤工作,辦公室並不對外開放,工作期間一直有戴口罩,體溫正常。處方指已安排全面清潔消毒工作地點,包括所有公用設施。

  累計死亡病例增至16宗

  張竹君說,這段時間內,社區隱形患者和病毒量較多,呼籲家庭主婦和長者減少去街市的次數;若果要去,要時刻保持個人衛生,接觸任何東西後都要清潔雙手。

  醫管局稱,聯合醫院再多1名74歲確診男子死亡,累計死亡病例增至16宗。他是港泰護老中心1名74歲的院友,本身有長期病患。港泰護老中心群組至今最少有4名院友死亡。

  醫管局公布公立醫院防護裝備,指目前庫存有3200萬個外科口罩、270萬個N95口罩、520萬件保護衣,以及930萬個面罩,預料夠用4個月。醫管局會繼續採購裝備,從不同渠道增加存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