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連續4天單日確診過百
2020-07-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嚴峻,連續第4日刷新單日新高。截至25日零時,新增133宗確診個案,當中126宗屬本地個案,累計確診個案數目增至2505宗。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再有多個群組感染,包括青衣南消防局、港大大學堂宿舍等。昨日再有2名患者死亡,累計死亡個案增至18人。

  昨增126宗本地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在126宗本地個案中,71宗與早前個案相關,另有55宗源頭未明。涉及護老院舍的感染群組方面,屯門新墟康和護老中心有8人確診(包括1名職員與7名院友),另有1名職員初步確診,院友須撤離到其他地方隔離;大圍隆亨長者護老中心再有4人確診,包括2名院友與2名職員,政府已安排49名院友轉移到鯉魚門度假村檢疫中心。

  一女患者曾涉足17個商場食肆

  至於其他群組,青衣南消防局再有3名消防員確診,局內20人須接受檢疫;旺角雅蘭中心稻香酒家聚會群組再增加4人確診;屯門富臨酒樓聚餐群組再增加4人確診。此外,一名確診者曾於7月12日與約40人遊船河,衛生防護中心估計或會引爆更多個案。

  初步確診個案方面,香港大學大學堂宿舍有2人初步確診,同一樓層的20名宿生須接受檢疫。本港時裝設計師鄧達智初步確診,他近日曾到訪新城和港台。上水中心豐銀行分行1名職員、渣打長沙灣分行1名職員、新城電台再多1名職員、置富南區廣場美食廣場Pizza Hut1名兼職外賣速遞員初步確診。

  據衛生署資料透露,一名居於馬鞍山耀安耀平樓的36歲從事文職工作的女患者(編號2099),於7月14日病發,22日確診,潛伏期內曾踏足17個遍及港九新界的商場、食肆及餐廳。張竹君再次呼籲,市民如無必要盡量留在家中,減少不必要活動。

  累計死亡數增至18人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昨日再有2名患者死亡,累計死亡人數增至18人。其中63歲男病人前日因心臟病入院,同日確診,於昨日死亡;另一名84歲男病人,過往健康良好,曾到坪石內的大快活用餐,本月16日因氣促、乏力和嚴重肺炎入院,翌日確診,後病情惡化,昨日死亡。由於確診人數眾多,現有逾100名確診者須在家等待安排送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