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曾鈺成四字真言勉鄭泳舜
2020-07-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9月6日舉行,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出席民建聯議員鄭泳舜的「香港有出路」直播節目,期間再次親筆書寫「舜、信、迅、遜」四字贈予鄭泳舜,勉勵他繼續信守對市民、選民的承諾。曾鈺成表示,目前本港疫情未退,預料立法會選舉難以如期舉行,建議政府盡快決定押後一年,他強調有關安排有法理基礎。

  「舜信迅遜」選舉處世合用

  曾鈺成於兩年前大力支持鄭泳舜參與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當時在街站以毛筆寫下「學有所成」四字,贈予鄭泳舜。鄭泳舜日前已報名出戰九龍西選區,曾鈺成昨日特別寫下「舜、信、迅、遜」四字,勉勵對方從政之人的一言一行,猶如在舞台上被公眾欣賞,應始終對市民、選民信守承諾,對市民的訴求反應迅速,期望他無論坐到那個位置都要保持謙遜。

  曾鈺成在節目中表示,近期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反彈,每日動輒新增逾百個確診個案,若立法會選舉如期舉行,不單候選人拉票時受影響,選民和候選人感染風險亦相對較高,政府需處理的細節亦不少,包括發燒的選民可否進入票站等,因此他建議將選舉押後一年至明年9月才舉行。

  建議立會選舉押後一年

  對於有意見認為換屆選舉日期已刊憲,因此選舉最多只能押後14天,他回應指,立法會條例賦予行政長官權力決定換屆選舉日期,香港法例第一章《釋義及通則條例》第46條表明,決定選舉日期的人士有權撤回或改變決定,故押後選舉是合情、合理、合法,絕對有法理基礎,而押後選舉亦是為公眾健康想,為整體社會想。

  對於押後選舉會影響立法進程,曾鈺成透露,當有立法程序需要進行,行政長官有權要求已卸任的立法會主席召開緊急會議。

  其他已報名參選九龍西選區的名單,包括陳凱欣團隊、梁美芬團隊、毛孟靜、岑子杰、何啟明團隊、張崑陽、李安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