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男子涉網上發布 假抗疫信息被捕
2020-07-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正面臨第三波爆發,警方留意到近期有人在社交網站及通訊平台發布失實資訊,包括涉及政府現金派發計劃、新冠肺炎疫情、抗疫措施等不同議題,引起市民人心惶惶。警方昨日在青衣拘捕一名39歲本地男子,指其涉嫌使用手機傳送虛假信息,並在行動中檢獲一部手提電話。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譚威信表示,警方對事件高度重視,經深入調查後,昨早在青衣拘捕一名男子。他說,目前仍在調查其犯罪動機和是否涉及集團式經營,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但因案件仍在調查中,暫時不便透露涉及的假消息內容。

  警籲市民多留意官方信息

  警方表示,網絡上每一個人都可以發放信息,但並非所有信息都是真確,別有用心的人不斷製作假消息,令不少市民信以為真,引起不必要的誤解及恐慌。警方呼籲市民應多留意官方渠道及警方信息,不要被假消息誤導及蒙騙。

  根據香港法例第228章 《簡易程序治罪條例》第20B條,與電話、信息或電報有關的罪行,傳送任何其明知是虛假的信息,旨在對他人造成煩擾或不便,或旨在令他人產生不必要的憂慮,可被處罰款1000元及監禁2個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