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客船及部分貨船 周三起暫停船員換班
2020-07-27    香港商报
 

  客船及部分貨船 周三起暫停船員換班

  【香港商報訊】政府昨日宣布,由周三(29日)起暫停所有客船及沒有在港處理貨物裝卸的貨船船員換班,直至本地疫情受控為止。來港進行貨物裝卸的貨船換班船員、機組人員及其他獲豁免檢疫人士的檢測和檢疫安排亦收緊。發言人表示,相信在收緊相關條件後,可適當回應公眾對公共衛生風險的關注。

  因應相關豁免類別的風險程度,政府將收緊豁免人士的檢測及檢疫安排。在客船及貨船船員方面,將暫停所有客船及沒有在港處理貨物裝卸的貨船的船員換班安排,直至本地疫情受控為止。至於來港進行貨物裝卸的貨船,在本港水域停留期間,所有船員必須留在船上,不得登岸;須進行換班的離船船員在船隻停留在香港期間須一直留在船上,直至獲安排交通工具直接前往機場登機返回其目的地國家。

  搭機抵港船員須具檢測證明

  從外地搭乘飛機經機場抵港進行換班的船員,須在離開出發地前的48小時內,在擁有ISO15189認證或獲當地政府認可的檢測機構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並取得呈陰性的檢測結果,方可入境。未持有檢測結果的船員將被拒入境。有關船員在抵港後須立刻直接登船,不可在市區停留,船公司亦須為船員提供點對點交通,不得乘坐同時會服務公眾的交通工具,船員全程必須佩戴口罩等。

  至於往返本港與內地、澳門、台灣或外國地區履行其職責的機組人員,須出示48小時內病毒檢測呈陰性結果,否則來港後須到衛生署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進行病毒檢測,並在指定地點等候結果。航空公司必須為其機組人員提供點對點的交通安排,確保機組人員於指定地點進行自我隔離。

  所有其他經機場到港的豁免人士亦須出示48小時內病毒檢測呈陰性結果,否則來港後必須再進行病毒檢測,並於指定地點進行48小時自我隔離或在採集中心等候檢測結果。政府會密切監察各地疫情,檢視經其他口岸入境人士,包括豁免人士的檢疫及病毒檢測安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