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宗違室內口罩令 葵涌廣場男子遭控
2020-07-27    香港商报
 

  首宗違室內口罩令 葵涌廣場男子遭控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政府於上周四開始實施「室內戴口罩令」,惟昨日在葵涌廣場內有男子拒戴口罩,警員接報到場多次警告無效後發出傳票。這是實施抗疫新例4日以來,在商場發出的首宗傳票個案。

  違反「室內口罩令」遭票控男子姓胡(36歲)。昨晨10時許,胡被發現在葵富路7號葵涌廣場內無戴口罩,有市民見狀一度勸告他為己為人應戴上口罩,但對方不理會於是報警。警員接報到場尋獲該未戴口罩的男子,將他即時帶離商場,期間勸喻戴上口罩,但該名男子不肯合作。警員警告無效下遂以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向他發出定額罰款傳票。

  政府早前重新收緊「限聚令」至4人,規定餐飲行業每晚6時至早上5時禁止堂食,又規定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司機和乘客必須戴口罩。上周四(23日)再進一步強制實施「室內戴口罩令」,規定在所有室內公眾地方、交通工具總站及轉乘處必須戴上口罩,有關新例生效為期14天至8月5日,違例者可被定額罰款2000元,或最高第2級罰款5000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