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免費檢測擴至公共小巴司機
2020-07-27    香港商报
 

  免費檢測擴至公共小巴司機

  【香港商報訊】運輸署宣布,新冠肺炎病毒檢測服務今日起擴展至涵蓋公共小巴司機,檢測屬自願性質,費用全免。政府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增設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本月29日上午和30日下午開放使用,以方便大嶼山區內司機。現有4個樣本採集中心繼續開放至下月1日。截至25日,運輸署收到約10600名的士司機登記,採集樣本約8280個。

  政府早前開始為的士司機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檢測服務,今日起將擴及綠色和紅色小巴司機。持有效香港居民身份證和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證人士須使用電話熱線1836 168登記,公共小巴司機可於今日上午11時起登記,其後登記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新設的採集中心亦於今日開始接受預約。

  的士、公共小巴司機應以電話登記預約,並在指定時段到指定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檢測,登記熱線不會提供即日預約服務。電話預約服務中心當值人員會登記司機姓名、身份證號碼、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證編號及聯絡電話號碼。

  司機成功登記後會獲發電話短信確認採集樣本日期、時間和檢測地點。有關司機應於預約服務前預備相關資料,使預約過程更為順暢。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在預約時段到達指定檢測地點後,須出示有效香港居民身份證及司機證以核實身份,承辦商的當值人員會為他們採集咽喉拭子樣本,並將樣本送往化驗室檢測。

  檢測承辦商不會備存司機個人資料,檢測結果若呈陽性,承辦商會將有關檢測樣本的序號通知運輸署,由該署將有關司機資料轉交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