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第二期保就業計劃下月公布
2020-07-27    香港商报
 

  第二期保就業計劃下月公布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於網誌提到,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內容將在8月公布並接受申請,希望可持續紓緩9至11月本港失業情況。他指有人質疑保就業計劃對紓緩失業率成效,認為如果要達至「科學證據」,就要先做實驗,但救人如救火,如要做完實驗才救人「都已經燒死了」。

  羅致光表示,有人質疑特區政府保就業計劃對紓緩失業率的成效,他強調,首期保就業計劃是在其他因素不變之下,可紓緩6至8月份的失業情況。

  羅致光表示,6、7、8月份的失業受到很多不同因素影響。而保就業計劃為僱主解燃眉之急,僱主承諾受資助期間不裁員。他解釋道,統計處每月公布的失業率都是對應上三個月的數字,不少人誤以為是反映每月變化。「如果決策者也有這個誤會,便可能誤判形勢,但當決策者沒有誤會,而巿民大眾誤會時,便成了政治的問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