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各界反應】斬斷校園政治黑手的好開始
2020-07-29    香港商报
 

  【各界反應】斬斷校園政治黑手的好開始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亂港「搞手」戴耀廷被港大以大比數表決通過解僱,社會各界人士對此紛紛表示認同和歡迎,認為這是教育界撥亂反正、斬斷校園政治黑手的好開始。

  蔡素玉:十分贊同將戴解僱

  作為港大校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說,「戴耀廷在任時宣揚違法行為及違法意識,與其法律教授身份大相逕庭,是極大和極荒謬的諷刺」。她談到,戴耀廷因違法入獄,教委會亦裁定戴「行為不當」,惟戴近日竟再次涉及推動非法的所謂「初選」,「可謂死不悔改」,惟其教席卻一直被包庇、保留。香港大學作為香港最高學府,實在不應姑息養奸,否則不僅僅影響大學聲譽,更會遺害年輕一代,故十分贊同將戴解僱。

  針對戴耀廷稱有關決定標誌香港學術自由的終結,香港理工大學會計及金融學院前副教授劉佩瓊認為,這並不涉及政治打壓,也與學術自由無關。她表示,戴耀廷從2013年開始鼓吹非法「佔中」理念,今年更發表「攬炒十步曲」文章,鼓動、煽動學生,以不誠實、沒有信用的方式達破壞的目的,危害社會治安,威脅國家安全,已完全背離「學術自由」。港大校委會作出解僱他的決定完全是理所應當。

  姚志勝:戴涉嫌觸犯國安法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支持港大革走戴耀廷。他指,已是戴罪之身的戴耀廷,不僅策動非法「佔中」,鼓吹「公民抗命」「違法達義」,荼毒青年學生,而且公然挑戰香港國安法,在外部勢力支持下策動所謂「初選」,操縱立法會選舉,根本沒資格擔任教師。港大消除政治毒瘤、撥亂反正,還校園寧靜,有利香港學術界回歸學術,大學發展重回正軌。特區政府更須依法追究戴耀廷的法律責任,絕不能讓其逍遙法外。

  姚志勝說,戴耀廷身為法律學者知法犯法,因組織及發動「佔中」被裁定串謀公眾妨擾及煽感公眾妨擾兩罪罪成判囚16個月,已成為其違法暴行的鐵證。其後,他更變本加厲著書鼓吹「港獨」,多次捲入境外金援醜聞,圖謀勾結外部勢力分裂國家,並以策動「雷動計劃」「風雲計劃」和「立法會初選」操控不同級別的議會選舉,對現行選舉制度造成干擾和破壞。戴耀廷所作所為絕非所謂學術自由,早就不應留在校園,荼毒莘莘學子,破壞香港學術研究環境。港大校委會決定反映民心所向,是教育界撥亂反正、斬斷校園政治黑手的好開始。

  邵家臻日前被浸會大學解僱

  姚志勝續指,戴耀廷提出「真攬炒十步」勾畫反對派奪權路線圖,並以所謂「初選」操控立法會選舉圖謀顛覆特區政府,行為不僅觸犯選舉條例,更已觸碰國安法紅線。香港國安法第22條(三)明確規定:「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即屬犯罪。」戴操控所謂「初選」,以掌控立法會多數議席、癱瘓立法會和特區政府為目標,已觸犯國安法。執法機構必須採取法律行動,根據香港國安法和《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等相關條例,嚴肅追查、嚴正追究戴的法律責任。

  此外,早前因違法「佔中」案被判囚8個月的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已於7月27日被浸會大學解僱,為其違法行為付出應有代價。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