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歐盟限制對港出口 中方提出嚴正交涉
2020-07-30    香港商报
 

  歐盟限制對港出口 中方提出嚴正交涉

  【香港商報訊】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於例行記者會表示,歐盟針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出台一系列措施,包括限制向香港出口敏感技術設備等,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歐方提出嚴正交涉。

  汪文斌表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或組織無權干涉。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和實施,是為了彌補香港長期以來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目的是為了健全香港法治,使「一國兩制」在法治軌道上行穩致遠,完全符合憲法和基本法,不僅有利於香港的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也有利於維護所有在港外國企業和人員的正當合法權益。歐盟既然聲稱在香港擁有利益和關切,希望看到香港繁榮穩定,就應該以實際行動朝這一方向努力,而不是單方面出台一些所謂的應對措施,影響香港的繁榮和穩定。

  針對歐盟28日出台限制向香港出口敏感技術設備等措施的做法,中國駐歐盟使團同日提出嚴正交涉,敦促歐方停止干涉香港事務。使團發言人說,中方已經多次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問題闡明立場。「一國兩制」落實得好不好,中國人民特別是香港人民最有權利發表意見。歐盟沒有資格說三道四。絕大多數香港居民都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會更有助於保障香港居民的各項權利,也更有利於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