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軍組織新戰機 南海高強度訓練
2020-07-31    香港商报
 

  海軍組織新戰機

  南海高強度訓練

  【香港商報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近期,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組織轟-6G、轟-6J等新型戰機在南海有關海域開展晝夜間高強度訓練,完成了晝夜間起降、遠程奔襲、對海面目標攻擊等訓練科目,達到了預期效果。

  任國強指出,此次訓練是年度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有助於提高飛行員的技戰術水平和部隊全天候作戰能力。

  會上,有記者提及美發表涉南海立場文件聲明、高調宣布本月兩次派遣「雙航母」赴南海演習等問題。任國強回應稱,我們堅決反對美方這個聲明。美方罔顧南海問題的歷史經緯和客觀事實,公然違背美方對南海主權問題不持立場的承諾,肆意無端指責中國、挑撥地區國家關係,派遣「雙航母」赴南海演習,這充分暴露美方的「霸權心態」、雙重標準。

  此外,任國強還指出,近日,西藏軍區在高海拔地區組織多炮種、跨晝夜火力打擊演練和炮兵火力突擊演練,主要是檢驗部隊在高原環境下遠程精確打擊和火力突擊能力。上述演練是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

  美澳達爾文建軍事中心

  【又訊】據澳大利亞媒體當地時間29日報道,美澳雙方在會談後達成一致意見,決定建立一個針對中國的「絕密防禦合作框架」,並加強在南海的聯合軍事演習及在導彈和超高音速防禦技術的合作。根據雙方聯合聲明,這個所謂未來軍事合作計劃的中心就建在澳大利亞港口城市達爾文,美國還宣布將在此建立一個戰略性軍事燃料儲備系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