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防疫臨失控 每分鐘死一人
2020-07-31    香港商报
 

  美防疫臨失控 每分鐘死一人

  【香港商報訊】截至本港時間昨晚23時,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達1731萬宗,逾67.2萬人死亡;昨天單日新增確診22萬宗。

  美國昨累計458萬人確診,死亡人數超過15萬,超過其他任何國家,佔世界總死亡人數的近四分之一,過去11天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新增1萬,是該國6月初以來的最快增速。周三新增1461人死亡,相當於當日平均每分鐘就有一人死於新冠肺炎。

  美國國會再度有議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即時宣布,所有眾議員和職員在眾議院內都要戴口罩,更言不戴口罩會被視為嚴重違反禮節,可被趕出議會。美國《紐約時報》對全美約270所精英大學進行調查後發現,在270所美國大學中超過6300人確診。該調查表示新冠病毒早已滲透美國各大高校。

  印度單日確診破5萬

  印度昨新增超過5萬宗確診,再創單日新高,全國累計病例增至近160萬宗。多775人死亡,不治人數迫近3.5萬人。首都新德里及孟買等城市,確診個案升勢放緩,但鄉郊個案繼續大增,有專家擔心醫療系統難以應付。

  日本東京昨單日新增367宗確診個案,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民眾共同抗疫,避免前往娛樂場所或晚上外出用膳。為遏止病毒進一步擴散,東京都計劃下月起,縮短餐廳和卡拉OK營業時間,並考慮向能於晚上10時關閉的商店,每間補貼20萬日圓。

  英國政府昨公布,將檢測對病毒呈陽性以及有病徵人士的自我隔離日數,由目前最少7日,延長至10日。首席醫療官惠蒂表示,由於到秋冬季時病毒可能增加社區傳播,今次修改隔離指引,對保護民眾免受感染尤為重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