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越南確診急升 首現死亡案例
2020-08-01    香港商报
 

  越南確診急升 首現死亡案例

  【香港商報訊】截至本港時間昨晚23時,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達1760萬宗,逾67.8萬人死亡;昨天單日新增確診24萬宗。

  越南近日本土確診急升,昨天更出現首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者70歲,先前在峴港確診,昨天早上病逝。當地昨新增82人確診,創單日新高,全部與峴港一間醫院有關,包括醫院職員、病人及家屬,年齡介乎27至87歲,該醫院在上周出現相隔三個多月的首宗病例。衛生部門派遣65名衛生專家及1000名醫護到當地對抗疫情,又增設臨時醫院。首都河內開展大範圍檢測,又禁止民眾聚會,並敦促曾到訪峴港的人向有關當局通報。越南累計546人確診。

  東京或宣布緊急狀態

  日本東京確診人數昨增加463人,為首次單日突破400人。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會見記者稱,如感染情況繼續惡化,東京或自行宣布緊急狀態,以切實執行防疫政策。小池又稱,今年暑假與往年不同,雖然民眾可能已計劃旅行或舉辦活動,惟迄今的防疫對策不可鬆懈,各方應有防疫意識,盡快落實防止疫情擴散的措施。沖繩昨日新增新冠肺炎患者71人,是過去5天內最多,沖繩知事玉成丹尼當日表示,將發布沖繩當地的緊急狀態。

  英國首相約翰遜昨亦宣布,因應近期確診個案上升,推遲放寬抗疫封鎖措施兩周,有關放寬原定當地周六起生效。約翰遜表示,英國抗疫繼續有進展,每周及每日死亡病例下跌,但警告部分歐洲國家仍在努力控制疫情,英國必須做好應對。由於未能放寬措施,英國的賭場、保齡球館及溜冰場等,要繼續關閉至8月15日。室內演出不能舉行、體育中心及會展中心不能安排大型聚集,亦不能舉行有多過30人出席的婚禮,民眾在室內場所要強制戴口罩。約翰遜表示,必須遮蓋面部的規定,8月8日將成為法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