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醫界反應】內地支援打下強心針
2020-08-02    香港商报
 

  【醫界反應】內地支援打下強心針

  【香港商報訊】「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近期來港開展工作,協助特區政府抗擊疫情。對此,多位香港醫療專家表示非常歡迎,認為內地的支援會對香港有效控制第三波疫情提供有力幫助,也為本港的抗疫工作打了一劑「強心針」。

  應拋開偏見同心抗疫

  全國政協常委、醫管局前主席胡定旭表示,國家衛建委委派內地支援隊協助香港抗疫,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和對香港市民的關心,也為香港的抗疫工作打了一劑「強心針」。他指出,香港的疫情發展到現在,除了為高危群組做核酸檢測外,擴大檢測範圍已十分必要。在疫情如此緊張的時刻,香港社會應該拋開偏見,明白控制疫情才是當前的首要目標。

  香江智匯會長、醫生周伯展認為,面對第三波疫情的衝擊,香港的醫療系統已承受巨大壓力,面臨崩潰的風險,且目前疫情已在全港18區暴發,進行全民範圍的核酸檢測是最有效的控制疫情、斬斷病毒傳播鏈的做法。

  「如果香港自身的醫療系統已負擔不起,應該向其他地方求救。」周伯展說,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內地的防疫抗疫工作做得很好,香港理所當然、順理成章地應該向中央請求幫忙,包括籌建「港版方艙醫院」、進行全民檢測等。他亦對中央的幫忙表示非常歡迎。

  全民檢測有效值得借鑒

  前立法會議員、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主席潘佩璆表示,香港目前應對疫情所採取的方法仍是之前的老方法,即以個案的檢測、隔離為主,但自7月初以來暴發的第三波疫情中,已出現大量追蹤不到源頭的個案,說明方法已需要改善,應該借鑒內地的有效措施。

  潘佩璆說,在內地有城市出現新一波疫情後,採用的方法都包括進行大規模的核酸檢測,事實亦證明是有效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赴港協助開展有關工作,相信香港的市民也都會表示歡迎,「這是一個令香港疫情在短時間內得到控制的很好的機會。」他還表示,一旦香港的疫情受到控制,香港的經濟也可以借由內地經濟的復蘇而得到恢復,希望特區政府做好有關的解釋和宣傳工作。

  香港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協會副會長唐繼升認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大爆發的風險正在上升中,而想要阻止大爆發,最有效、最可靠的方法就是在此之前進行大量的檢測,找到傳播病毒的無症狀感染者。他認為,在香港醫務人員已非常辛苦、醫院也已承受巨大壓力的情況下,內地的協助會為香港控制疫情帶來實質的幫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