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疫情影響10億學生 全球85%國家停課
2020-08-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全球疫情仍在惡化,截至本港時間昨晚22時,全球確診病例達1853萬宗,累計死亡69.8萬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昨表示,7月中全球有超過160個國家和地區的學校處於停課狀態,佔比達85%,逾10億學生受到影響。他強調,現時情況是有史以來對教育最嚴重的破壞。

  美國周一單日新增超4萬宗,累計確診直迫500萬宗。確診飆升之際,全美超過35個學區的教職員當日上街抗議恢復室內授課計劃,抗議者聲稱復課會讓教師和學童陷入險境。美頂級傳染病專家福奇表示,感染病例數字較高的州應考慮重新施加限制措施。

  日本六成有疑似症狀者仍上班

  日本昨新增1235例,累計確診41451例。其中,東京單日新增309宗,其中193例是20多歲及30多歲年輕人,佔整體病例數約62%。東京都累計病例1.4萬宗。東京醫科大學在在關東地區對1226名上班族進行了問卷調查,有約六成的日本人在出現發熱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狀後仍堅持上班。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籐勝信昨表示,如疫情持續惡化,將考慮再度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另外,韓國有新冠患者服用美國瑞德西韋藥物後出現副作用。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在接受瑞德西韋治療的新冠患者中有近4%的患者出現肝功能指標升高、發疹、心室早期收縮等不良反應。他強調,將會與臨床專家一起研討瑞德西韋藥的治療效能。韓國目前確診累計達1.4萬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