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冠逝者破70萬 每15秒死1人
2020-08-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截至本港時間昨晚10時,全球確診已達1879萬宗,累計死亡70.5萬人。路透社根據過去兩周數據計算,目前全球平均每24小時有近5900人死於新冠肺炎,相當於每小時246人,每15秒就有一人死亡。

  美國疫情持續惡化,確診累計已達491萬宗,周二單日確診新增4.5萬宗,累計死亡人數超16萬。數十個州不得不暫停或推遲重啟經濟計劃。紐約市衛生局長巴伯特向市長白思豪遞交辭呈立即生效,她在辭職信表示,自己懷着「深深的失望」離開崗位,並指出紐約市在應對疫情中對專家的意見沒有充分重視。而總統特朗普當日卻堅稱,美國新冠死亡率世界最低,一切盡在他的掌握中。

  阿富汗估上千萬人染疫

  阿富汗衛生部長奧斯曼尼昨表示,在世衛技術支援下,他們針對全國約9500人作了抗體檢測調查。結果顯示,有31.5%的人已感染新冠肺炎,當局估計全國可能有大約1000萬人已感染,首都喀布爾感染率最高,預計500萬人口中有一半以上料已染疫。目前,阿富汗累計確診3.6萬宗。

  日本昨新增1171宗,累計確診41311宗。其中,東京單日新增263宗,感染人數連續9天超過200宗,市內累計超過14000人確診。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當地大約一成家庭都有成員確診,認為有必要採取措施預防家庭感染情況持續,呼籲民眾小心使用筷子和杯,家中成員可避免使用同一支牙膏,防止病毒透過飛沫傳播。

  新加坡昨新增超過900例,是近3個月來單日新高。其中,4宗是社區病例,其餘大多數是住宿舍的外勞,總病例超過5.42萬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