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府斥美「制裁」卑劣無恥 維護國安無懼任何威嚇
2020-08-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特區政府昨日發表聲明,嚴厲批評美國政府對11名中央及特區政府官員實施所謂「制裁」,行為卑劣及無恥。發言人指出,美國聲稱此舉是回應香港國安法,實是站不住腳,並嚴厲譴責美方故意公開官員個人資料,等同國家級認可「起底」,嚴重侵犯私隱及危害個人安全。特區政府全面支持中央政府採取反制措施。發言人續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她本人名義和代表她各位被針對的同事表示,我們維護國家安全是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不僅是為了750萬香港市民,更是保護14億內地同胞的生命安全及利益。我們無懼任何威嚇。」

  港府發言人批評,美國政府的所謂「特別指定國民名單」,明目張膽及粗暴地干涉中華人民共和國內政;部分美國政客為了私利,以香港作為棋子,在中美關係之間製造事端,「美國國會及白宮利用去年六月以來在香港出現的反政府動亂,以人權、民主和自治為藉口,接連針對香港通過法案及宣布行政指令。美國的行徑暴露其雙重標準及虛偽,而且明顯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令香港及國際社會中很多人感到憤慨」。

  發言人指出:「美國政府訛稱實施所謂『制裁』是回應香港推行香港國安法,這是完全站不住腳的藉口。」發言人說,相關美國官員刻意無視香港國安法的有關條文,以及香港的法治和獨立的司法制度,為其一己私利作出毫無根據及以偏概全的言論。而自去年六月以來香港出現不斷升級的暴力、混亂狀態和社會騷動情況,明顯須要警方履行法定職責,採取合法措施以維持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這與世界各地的警察履行維護生命財產安全的天職無異。

  美國家級「起底」行徑差劣

  發言人同時嚴厲譴責美國政府故意公開政府官員的個人資料,「此等差劣的行徑等同國家級認可的『起底』行為,嚴重侵犯私隱及危害個人安全。我們保留採取任何必要法律行動的權利。特區政府亦會全面支持中央政府採取反制措施」。

  「美國政府最新作出針對我們的高級官員實施所謂『制裁』的行徑,對我們極不尊重,將損害香港與美國在各個層面的關係,特區政府對此感到非常遺憾。」

  行會非官守議員認同港府立場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昨晚發出聲明表示,一致認同特區政府聲明,指美國政府稱實施所謂「制裁」以回應香港推行香港國安法,言論毫無根據及以偏概全,其行徑損害香港與美國的關係,對此感到非常遺憾。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強調,香港國安法建立和健全了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有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表示會繼續鼎力支持行政長官帶領其管治團隊施政,為香港市民服務。

  另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表示,美國政府的所謂「制裁」橫蠻無理,欠缺合理原因,反映美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必然對香港與美國之間的經貿或全面關係有所影響,會令很多美國在港企業無所適從。他表示,外國企業在香港營運需要一個穩定和合理的環境,如果美國單方面採取不合理行動,最終會影響美國的企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