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建設力量」促盡快控疫恢復經濟
2020-08-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自由黨、經民聯、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等42個建制團體發起的「建設力量」,昨日發表「香港要變革 攜手創明天」聯合聲明,致力擁護「一國兩制」全面落實,理性支持和監督特區政府施政,並提出四點共識和希望,冀特區發揮「一國兩制」優勢,善用國家支援,盡快控制疫情,恢復經濟,紓解民困。

  感謝中央協助香港抗疫

  當天,「建設力量」召開記者會,出席人員包括立法會建制派「班長」廖長江、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譚錦球、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自由黨主席張宇人、經民聯主席盧偉國等。「建設力量」強調,會以市民福祉為依歸,致力擁護「一國兩制」的全面落實,理性支持和監督特區政府施政,維護全港市民的共同利益。

  同時,「建設力量」提出四點共識和希望,包括:抗疫優先,發揮「一國兩制」優勢,善用國家支援,盡快控制疫情;恢復經濟,紓解民困;推動施政變革、突破困局;放下歧見,重建家園。

  齊心抗疫方面,「建設力量」感謝中央急香港所急,派員協助擴大核酸檢測,幫助建設方艙醫院。希望特區政府發揮「一國兩制」優勢,善用國家支援,借鑒內地在抗疫方面的成功經驗,調動一切力量,加強追蹤和堵塞病源,繼續嚴控集聚,盡快控制疫情,維護民康。呼籲社會提高防疫意識,護己護人,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的各項抗疫措施。

  協助市民渡過經濟寒冬

  過去一年「黑暴」「攬炒」加上疫情衝擊,雙重打擊香港經濟,導致失業人口跳升,企業和市民收入朝不保夕,內心惶恐不安。「建設力量」要求特區政府在全力做好抗疫工作、推動疫情防控進入穩定常態的同時,通過健康碼互認實現粵港澳大灣區聯防聯控,進而逐步恢復兩地人員及經貿活動的正常往來,促進經濟復蘇,此乃治本之策。他們呼籲特區政府採取更積極進取的政策措施,精準投放,綜合施策,開展基建項目,增加臨時職位,完善失業援助制度,協助市民渡過經濟寒冬。

  「建設力量」認為,香港社會唯有變革,才能鞏固優勢、回復穩定、重拾繁榮。因此,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施政變革,提高行政效能;推動經濟變革,促進產業多元化,積極投入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社會變革,解決深層次制度性矛盾,理順開發流程,增加土地供應,改善居住條件,縮窄貧富差距,完善退休保障制度,全面改善醫療服務。呼籲全港市民放下爭拗與歧見,重建和諧互信,守護共同家園;特區管治團隊傾聽市民呼聲,及時回應民意。

  對於美方制裁國家和香港官員,葉劉淑儀直斥美方橫蠻無理,認為推動國家安全是天經地義,制裁除了針對數位香港及內地官員,實質影響不大。香港金融中心地位難以動搖。廖長江則稱,自己不怕美國制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