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府歡迎建設力量聯合聲明
2020-08-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特區政府昨日對建設力量聯署「香港要變革 攜手創明天」的聯合聲明表示歡迎。政府發言人強調,過去一年香港在社會事件的衝擊和2019冠狀病毒病肆虐下面對巨大挑戰,市民必須團結一致,放下成見,同心抗疫,讓香港盡快走出逆境,重新啟航。

  再次感謝中央對港關懷和支援

  發言人指,本港目前疫情持續嚴峻。政府已採取自1月疫情以來最嚴厲的措施應對。

  發言人說:「為盡快提升香港的病毒檢測能力和加強醫療設施,特區政府早前尋求中央政府協助,以幫助香港加強病毒檢測能力,及建設臨時治療設施。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十分支持,並迅速和積極地回應了要求。特區政府再次衷心感謝中央對特區的關懷和支援。」

  維護國家安全乃職責所在

  發言人表示,香港特區面對的國家安全威脅日趨嚴重,外部勢力介入香港事務變本加厲。訂立香港國安法正是為堅定不移並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防範、制止和懲治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以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香港國安法針對的是極少數違法犯罪的人,保障的是香港絕大多數居民的生命財產,以及依法享有的各項基本權利和自由。

  通過法律維護國家安全,是國際慣例。西方國家如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洲等都制定了自身維護國家安全和主權的法律,並建立了相關決策和執行機構。可見每個國家都有維護其國家安全和主權的法例,亦是職責所在。

  香港將迎來更廣大發展機遇

  發言人說:「過去一年多,儘管經歷內外交織的困難,香港的制度優勢和核心競爭力至今仍能大致保持。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繼續是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最佳營商地點之一,資金、貨物、資訊及人才自由進出;稅制簡單稅率低;監管制度健全;崇尚法治和司法獨立;我們在國家經濟發展戰略中,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扮演獨特和重要的角色。這些優勢都獲得國際推崇。

  「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除了快速回復穩定外,也將迎來更廣更大的發展機遇。由於『一國兩制』的基礎變得更堅穩,香港可在國家持續開放和深化改革過程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發言人補充說,「香港過去幾十年的發展歷程顯示,每次危機都會帶來新的發展機遇和方向。只要我們繼續用好這些特殊制度優勢,認清自己的發展定位,保持和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抓緊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的發展戰略,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未來一定可以讓香港經濟有更廣闊、更長足的發展,使香港迎來長遠的繁榮穩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