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發展是本港繁榮穩定底氣所在 港府無懼威嚇支持中央反制
2020-08-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對於美國政府日前宣布對多位中國政府涉港工作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區官員實施所謂「制裁」,特區政府昨續有多名官員表示,特區政府無懼所謂「制裁」的威嚇,並會全面支持中央政府採取反制措施。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強調,「西方政客所謂的『制裁』無法阻擋香港的長期繁榮。香港擁有的獨特優勢絕非西方國家所『恩賜』。」

  張建宗:所謂「制裁」橫蠻無理

  張建宗昨在《擴大檢測 無懼制裁 果敢續航》網誌中表示,特區政府無懼所謂「制裁」的威嚇,並會全面支持中央政府採取反制措施。他提到,市民亦無須對美國政府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地位過分憂慮。因香港有深厚底蘊、具獨特優勢,再加上內地經濟的持續發展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底氣所在。

  張建宗指,美國政府明目張膽高調作出所謂「制裁」實屬橫蠻無理,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故意公開政府官員的個人資料,嚴重侵犯私隱及危害個人安全。特區政府無懼所謂「制裁」的威嚇,我們會不怕風雨,果敢續航。特區政府會全面支持中央政府採取反制措施。

  張建宗重申,「一國兩制」是香港特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保證。截至7月底,香港今年首次公開招股集資總額達1321億港元,香港證券市場平均每日成交額達1248億港元,較去年全年平均日成交額上升超過40%,充分說明國際市場參與者對香港金融體系的認可及信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成為香港長期發展的巨大機遇。」他相信,現時本港面對的困難是暫時的,只要疫情得以控制,經濟社會逐漸恢復正常,香港的未來是充滿機遇的。

  陳茂波:維護國安無妥協空間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在《毋懼威嚇 專注自強》網誌提到,美國日前針對內地及本港共11名官員實施所謂「制裁」,甚至披露相關官員的住址及證件號碼。一個經常自稱尊重人權和民主自由的國家,竟採取這種「起底式」、嚴重侵犯個人私隱,並以恫嚇來作手段等行徑,暴露了其自以為是、逆我者亡的霸凌思維。

  陳茂波談到,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在證據欠奉下,針對中資背景的TikTok。一間在巿場上取得成功的企業,在美國成為被打壓、甚至被搶掠的對象。美國試圖強行將中資企業從網絡中排除,是偽善的宣傳口號,行徑粗暴而深刻地破壞美國曾經自我標榜的自由市場、規則為本、公平競爭等的運作基礎,最終將會損害全球市場及企業對美國體制的信心。

  他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重要的原則問題,沒有妥協的空間,毋須為所謂「制裁」的威嚇而擔心。在國家的堅實支持下,香港定會變得更強壯和更具競爭力。國家未來經濟發展的方向是要加快建構完整的內需體系,並透過創新形成更多新的增長點,逐步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這對香港而言,是更大中產群的消費潛力,以及對高質量服務和供應鏈管理的更大需求。在金融方面,意味更多的科技型及輕資產公司的集資需要,以及對專業服務的需求。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安排下,香港的制度和其他優勢必定會繼續維持,在助力國家發展的過程中,自身也必定會得到長足的發展。

  美公開港府官員資料乃典型雙標

  另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在電台節目批評美國行動非常不合理,美國作為世界上主張自由及人權的大國,應該要反省。被問及會否擔心自己亦被「制裁」,楊潤雄回應,個人得失不重要,只會審視政策對香港的長遠利益。他強調,教育的重點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學生要明白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維護國家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要有主動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早前在社交網站貼文表示,少數港人對美國所謂「制裁」搖旗吶喊、如獲至寶,令人慨嘆與痛心。美國政府一向在批評別國侵犯人權和私隱方面不遺餘力,卻公然在其官方網站上公開中央和特區官員的個人私隱資料(但也搞錯了基本資料),這是「雙重標準」。他說,國家富強、香港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是最重要的,他會繼續本着理性、公道,在崗位上全心全意去做應該做的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