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外交部宣布制裁11名美國人 特區政府全力支持配合反制措施
2020-08-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對於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8月7日以所謂「破壞香港自治」為由宣布「制裁」11名中國中央政府部門和香港特區官員,中國外交部10日宣布,中方即日起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11名美國人實施制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全力支持中央政府對美方採取的反制措施,並會全面配合執行。

  針對涉港問題表現惡劣人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日表示,美方有關行徑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他說,針對美方錯誤行徑,中方決定即日起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克魯茲、霍利、科頓、圖米,聯邦眾議員史密斯,以及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格什曼、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總裁米德偉、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總裁特溫寧、「人權觀察」執行主席羅斯、「自由之家」總裁阿布拉莫維茨實施制裁。

  暴露其雙重標準及虛偽

  另外,特區政府發言人說:「美國近月公然偏離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無視過去一年在香港特區發生的猖獗暴行,以人權、民主和自治等為藉口,針對香港通過法案及宣布行政指令;近日更肆意詆毀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並在香港公布實施的《香港國安法》,充分暴露其雙重標準及虛偽,並嚴重損害雙邊關係。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已多番對美方行徑表示堅決反對,中央政府亦強調保留採取反制措施的權利。」

  發言人續說:「美國政府日前變本加厲,針對中央人民政府及特區政府官員實施所謂『制裁』,行為卑劣及無恥,香港市民與全國人民一樣,無不感到憤慨。「中央政府因應美方的錯誤行徑,對11名美方人士實施制裁,屬維護我國利益的必要舉措,特區政府對此表示全力支持,並會全面配合執行,依法跟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