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京:新一輪服貿試點開放程度空前
2020-08-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麗娟報道:內地日前宣布在北京等28個省、市(區域)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中國商務部服貿司司長冼國義昨日介紹,本輪開放試點在開放程度、政策力度和改革深度都比前兩輪試點大得多,將為境內外服務提供者創造更廣闊市場空間。
 
  近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正式批覆同意並印發了《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總體方案》。冼國義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相較2016年開始的第一輪試點重點是在財政、稅收、金融、便利化等方面出台支持政策,本輪試點在對外開放上有了新的突破,推出6項開放便利舉措以及34項政策保障措施。新一輪試點任務全面深化,更加突出深層次改革、高水平開放、全方位創新,相應的政策舉措內容更加豐富,涉及面更廣。
 
  擴大開放是本輪試點的一項重點任務。冼國義表示,此次官方提出了26項開放舉措,包括允許外國機構獨立舉辦涉外經濟技術展會、支持與境外機構合作開發跨境商業醫療保險產品等;試點允許符合條件的港澳專業人士在海南、深圳、廣州等試點地區提供工程諮詢服務,開展與港澳專業服務資質互認試點,探索整合外國人工作許可和工作類居留許可,便利外國人來華就業等;鼓勵試點地區加強服務貿易國際合作,如積極推進教育、法律、金融等領域國際合作,建設國際服務貿易合作園區等。全面深化試點、擴大開放將為廣大境內外服務提供者創造更廣闊的市場空間,也將為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深化服務貿易合作提供更廣闊的空間,為全球服務貿易發展注入新動能。
 
  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國際需求大減,冼國義提醒,下半年中國服貿發展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上半年中國服務貿易總體趨穩,服務出口表現明顯好於進口。疫情對全球服務貿易格局和消費模式、消費習慣都將帶來深遠影響,服務貿易發展危中有機,中國服務貿易競爭力不斷提升、長期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