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疫情穩定後逐步落實健康碼
2020-08-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政府會在未來一星期會密切監察確診個案的下降趨勢是否持續,並已與受影響業界商討如何有序地重開,而首階段將會恢復食肆晚市堂食,以及有限度地重開戲院、美容院及部分運動場所。當本地疫情穩定後,特區政府會善用「健康碼」,恢復內地與香港的正常人員往來,以回應市民前往內地探親、經商、教育及旅遊的訴求。
 
  林鄭表示,為回應經商、探親及旅遊的訴求,中央政府已於7月初同意一套讓港澳居民可以前往內地的程序機制,但由於本港疫情反覆而未能落實。她指出,目前澳門與內地恢復正常往來的安排會適用於香港,本港可於疫情穩定後沿用。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介紹,今年5月至6月期間,粵港澳三地政府原定適度放寬出入境限制及檢疫安排,以方便三地居民往來。「健康碼」旨在為有需要與合資格豁免強制檢疫人士,透過網上預約系統,取得入境廣東省及澳門的豁免強制檢疫配額,讓他們在衛生署認可的醫療檢測機構進行檢測,認可醫療檢測機構會把結果上載到衛生署香港健康碼系統,並通知申請人檢測結果。
 
  無條件做港康碼系統
 
  薛永恒表示,申請人可在系統自行下載香港的「健康碼」,再按自身需要自行申請「粵康碼」或「澳康碼」,以符合入境廣東省或澳門豁免強制檢疫及健康申報的要求。香港的「健康碼」只記載出入境所需的個人資料,例如姓名、性別、出生日期、證件號碼、聯絡電話、醫療檢測機構的名字及有效的核酸檢測結果,作為出入境的健康申報用途。
 
  本港政團近日提出「港康碼」建議,以檢測結果呈陰性作準則,讓持有「健康碼」市民出入本港公共場所、食肆。林鄭指出,社會上有人將「港康碼」與「健康碼」混淆,她強調政府的「健康碼」僅用作往來內地及澳門或是前往旅遊氣泡城市,不會用作出入公共場所、食肆的憑據。她坦言,香港無條件做「港康碼」系統,相關建議既不切實際、亦不公平。她強調政府完全無考慮相關建議,再次重申內地「健康碼」系統與本港的系統完全不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