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界反應】遏疫情才能重啟經濟
2020-08-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對於9月1日起展開普及社區檢測,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香港紡織業聯會等都表示歡迎,相信透過大規模檢測,可盡早截斷病毒傳播鏈,壓抑疫情,為香港重啟經濟創造條件。
 
  廠商會認為,在成功研發有效疫苗前,普及社區檢測是追蹤「隱形病人」和預防再次出現大型社區爆發最務實可行的方法。廠商會會長吳宏斌表示,內地的抗疫成果有目共睹,今次國家派出具豐富抗疫經驗的團隊來港支援,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的關顧。廠商會衷心感謝國家的支持,並相信支援隊可協助香港進行前瞻性防控規劃,及早穩住疫情。
 
  對於逐步落實「健康碼」,廠商會表示歡迎,並指「健康碼」開通後,有助廠商處理積壓已久的業務,化解經營危機。粵港澳在防控疫情的大前提下,達成「健康碼」的互認安排,既符合區域內重啟經濟和恢復人員流動的現實需要,亦是推進大灣區一體化發展的必要舉措。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紡織業聯會會長陳亨利認為,中央的支持對香港疫情防控工作至為關鍵,提供的多項實質支持,對廣大市民是安心保障,對香港社會更是雷霆救兵,希望市民大力配合「願檢、盡檢」。他相信推行普及社區檢測有助緩和疫情,在疫情有效防控下,香港經濟發展才能重回正軌,市民才有望恢復正常生活,同時特區政府應爭取加快啟用「健康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