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施政報告無太多財政新措
2020-08-26 00:59    香港商报
 

新施政報告無太多財政新措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最近,特區政府已展開2020年施政報告公開諮詢工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明,這份施政報告不會再有很多需要動用公共財政的新措施,但會檢視如何加強香港治安、經濟及公共衛生的防備。她承諾今後會以更謙卑態度聆聽社會意見,為香港未來繼續打拼。

林鄭表示,本周一展開的是一系列按主題與持份者的諮詢,她坦言以往做得更多,有三四十場,但今年因疫情關係,已壓縮至約十二三場,且是以視像方式來進行。她感謝每一位持份者願意踴躍參加這些視像諮詢會議。

檢視治安經濟

公共衛生防備

林鄭說,2020年施政報告有什麼內容目前尚不可以透露,唯一可以說的是香港公共財政出現了非常嚴峻的情況,在她擔任行政長官以來,都大量投資在教育、福利、長者退休、醫療各方面,而今年施政報告不會再有很多需要動用公共財政的新措施。

林鄭指,經過疫情和過去一年的動亂,是時候去檢視如何能夠加強香港的防備,不只是治安方面,還有經濟、公共衛生方面的防備,讓香港更有能力應對日後出現的挑戰。她還提到,就飲食業和各類早前關閉的商業處所,司長、局長已會見飲食界,以及一些運動場所、美容院持份者,討論如何能夠安全有效、逐步重開。這些工作會繼續進行,她很認同和感謝業界人士在如此艱難環境提出了一些十分積極正面的意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