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單日確診重回雙位數
2020-08-26 00:59    香港商报
 

單日確診重回雙位數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珮如報道:本港昨增19宗確診個案,16宗本地個案中,8宗與之前患者相關、8宗不明源頭,另有20多宗初步確診,單日確診經一日個位數後再回升至雙位數。對於本周五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提醒市民防疫意識不能鬆懈。

1歲半初步確診男童有抗體

張竹君昨表示,本港新增1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3宗屬於輸入個案),累計確診達4710宗。輸入個案方面,一人為由埃及到港海員,兩人由印度返港。8宗源頭不明個案,包括2名家庭主婦,其餘本地確診個案則涉及退休人士、外傭、任職銀行或運輸等人士。早前爆疫的匡智梨木樹宿舍亦再有人中招,有5名院友及1名照顧者初步確診。葵涌貨櫃碼頭至今已有近7000人接受病毒檢測,未有發現新增個案。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匡智梨木樹宿舍5名初步確診的院友目前分別在4間醫院留醫,他們相對年輕,情況穩定,其中2名在瑪嘉烈醫院留醫的院友則獲安排入住同一病房,方便照顧,而由於確診院友屬智障人士故需要特別照顧,醫護人員須花較多時間與病人溝通,部分染疫院友當中亦有長期病患需要服藥;兒童醫院有一名1歲半男嬰原定入院做疝氣手術,手術前病毒檢測證實屬初步陽性,再化驗後中心發現男嬰有新冠病毒抗體,其母親病毒檢測雖陰性,但同樣有病毒抗體,兩人現時無病徵,相信他們屬較早前感染,目前已康復,沒有傳染性。本港昨日多一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不治,累計有78人離世。

對於政府周五起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張竹君表示,戴口罩做劇烈運動或會影響呼吸;但如在郊野公園「一班人行山」,運動相對不劇烈,則應盡量戴口罩。從公共衛生角度出發,防疫措施「愈緊愈長」,即較容易控制疫情。任何放寬社交距離的舉動,均有機會增加疫情擴散風險,她希望放寬措施後,大家亦能堅決防疫,例如在任何場合盡量戴口罩、保持手部衛生,盡量避免不必要的聚會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