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受螞蟻集團上市消息帶動 阿里市值突破6萬億
2020-08-27 00:51    香港商报
 

受螞蟻集團上市消息帶動 阿里市值突破6萬億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港股昨日表現反覆,缺乏方向,全日波幅243點。資金繼續炒作新經濟股。恒指收市報25491點,進帳5點,成交金額回升至1332億元。國企指數收報10300點,升8點。恒指科技指數收市報7275點,升0.72%,跑贏大市。

重磅新經濟股繼續上漲,股王阿里巴巴(9988)受持有約32%的螞蟻集團上市消息帶動,再創新高,收報280.4元,升4.16%,市值突破6萬億元;此外,京東(9618)午後急升近8%再見上市新高,最終收報315.8元,升5.97%。

華潤置地(1109)中期少賺9.3%,並考慮分拆物管業務在港獨立上市,股價升近6%,報36.45元,升2.05元,是升幅最大藍籌。

螞蟻最快10月滬港上市

螞蟻集團向上交所及港交所(388)同步遞交上市招股文件。招股文件指,螞蟻集團擬在A股和H股發行的新股數量,合計不低於發行後總股本的10%,發行後總股本不低於300.39億股,意味將發行不低於30億股新股。

據知情人士透露,螞蟻集團擬在10月份進行A/H上市,可能募資至多300億美元,估值超過2000億美元。如果市場條件允許,此次IPO規模為300億美元,將取代沙特阿美290億美元的IPO,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IPO。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