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批抹黑 籲積極普檢破謠言
2020-08-31 10:32    香港商报
 

  全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明天開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午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某些打着民主或自由旗號的議員不斷找藉口抹黑計劃危言聳聽,呼籲市民杯葛檢測令人氣憤。此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多位局長均呼籲市民踴躍參加,問責團隊亦將於今個星期接受檢測。

  林鄭昨午在其Fb專頁帖文表示,踏入8月,新增確診個案持續下降,由首星期平均每日超90宗,減少到最近一星期低於20宗,但仍有三成個案源頭未明,認為只要早日多找到一個隱性患者便對抗疫有益,對社會有利。帖文指,自普檢計劃細節公布後,有議員不斷抹黑計劃,不過只要稍微留意,便不難察覺他們都是反中央、反政府的活躍分子,即使是面對和市民健康息息相關的公共衛生議題,也不會放過任何製造事端和挑起矛盾的機會。她鼓勵各位參與推行計劃的朋友無懼抹黑,為市民爭取在最短時間,把已出現下降趨勢的疫情壓下去。

  48個中心首日預約已滿

  張建宗昨於網誌透露,政府早前推出兩輪防疫抗疫基金,連同財政預算案的紓困措施,已投入逾2800億元。截至8月中,基金共批出73個項目,並發放約750億元資助。他又稱,政府計劃推出第三輪紓困措施,正和其他司局長聆聽不同人士的意見。他又指,明天開始的普及社區檢測會視乎進度,延長不超過7日,全港各區141個檢測中心,至前日其中48個中心於9月1日的預約已滿,他呼籲市民盡早踴躍參加。

  陳茂波也在其網誌提到,過去兩輪防疫抗疫基金及財政預算案的紓困措施,已令2020/21年度的預算赤字增加至近2900億元,財政儲備將由今年3月底時的1.1萬多億驟降至8000多億港元,相當於約13個月政府開支,和「沙士」後差不多,必須要有足夠的資源和儲備應付可能出現的挑戰。

  港府問責團隊本周受檢

  財爺呼籲市民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及時保住經濟;政府問責團隊亦會在今個星期接受檢測。

  昨早,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於電台節目表示,衛生署及機電署都視察過檢測中心的感染控制及空氣流通量,確保安全;檢測人員大部分是註冊醫護人員,醫護學生只佔少數,他們都要接受足夠培訓後才協助採樣;檢測是在鼻腔抽取樣本,並非鼻咽採樣,風險較低。她強調普檢會與高危群組檢測同時進行,自7月中起,針對特定群組的檢測已做了逾43萬次,亦開始為老人院員工等特定群組重做,但若秋冬再有新一波疫情,便需私營層面協助檢測。

  同日,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於網誌表示,機電工程署已為較多接觸公眾及需要到醫院或檢疫中心等地點工作的前線同事,以及一眾升降機及自動梯行業從業員,安排自願病毒檢測。他亦呼籲市民積極參與,務求達到「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的效果。(記者 李銘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