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各界呼籲:為人為己參檢 推動疫情防控
2020-08-31 10:36    香港商报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正接受網上預約,各區市民反應熱烈,部分檢測點首天預約爆滿。本港政界人士、建制政黨及專業團體紛紛呼籲市民為人為己,參加檢測。

  為香港再出發打好基礎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昨表示,普及社區檢測是抗疫成功的關鍵,自己將會參加普檢,並呼籲市民參加。她認為,如果香港仍未能獲納入「健康碼」計劃,到冬天商界及服務業都會「捱不住」。她指,澳門與廣東省早前放寬以「健康碼」通關,認為香港需要盡快被納入相關計劃。

  全國政協委員、和統會會長姚志勝表示,中央全力支持推動下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是香港全面復常的重要機遇。計劃如箭在弦,期望市民踴躍參與檢測,盡早推動疫情防控進入穩定常態,共同為重振香港經濟民生、落實「健康碼」互認實現兩地回復正常往來打好基礎,在「後疫情時代」再出發。

  工聯會全港設站推廣普檢

  由8月29日起,工聯會一連7日於全港18區設普及檢測推廣站,協助有需要市民預約檢測。該會建議優化計劃,包括延長部分高需求檢測點的服務時段等。會長吳秋北表示,截至昨日已於全港設逾160個推廣站,協助登記人士超2.4萬人,未來一周會繼續協助市民登記及解答有關查詢。據服務站點人員反映,首天預約部分檢測點或時段預約近乎飽和,包括沙角社區會堂、黃大仙牛池灣體育館、油塘社區會堂、尚德社區會堂等。他呼籲,各行各業僱主放寬工作時間限制,容許僱員於上班時間參與檢測。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亦建議,政府應牽頭做好社區推廣,委派官員落區講解;同時,應針對實際情況,延長部分高需求檢測點的服務時段,及在有條件下增加檢測點。

  香港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協會、香港社區醫療教育服務協會共同強烈呼籲市民參加檢測,指出帶病毒者可在整個感染過程都沒有症狀,而篩選檢查是唯一找出這些傳染源的方法,以免新冠肺炎成為香港「風土病」。(記者馮煒強、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