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
2020-09-04 07:4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上午,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儀式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儀式。

  9時57分,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來到北京西郊盧溝橋畔宛平城內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習近平等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前的平台上肅立。參加過抗日戰爭的老戰士和抗戰將領親屬代表、抗戰烈士遺屬代表,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作出貢獻的國際友人遺屬代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代表,首都各界群眾代表,面向紀念館肅立。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和抗戰老戰士老同志、首都各界群眾分別敬獻的7個花籃一字排開,擺放在紀念館前平台上。花籃的紅色緞帶上寫「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中英勇犧牲的烈士們永垂不朽」。

  10時整,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儀式開始。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奏響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中英勇犧牲的烈士默哀。

  默哀畢,軍樂團奏響深情的《獻花曲》,14名禮兵抬起7個花籃,緩緩走進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序廳,將花籃擺放在象徵中華民族團結抗戰的大型浮雕《銅牆鐵壁》前。

  習近平等緩步登上台階,走進紀念館序廳,在花籃前駐足凝視。習近平邁步上前,仔細整理花籃上的緞帶。

  隨後,其他領導同志和各界代表依次進入紀念館序廳獻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