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嘉興國際商務區 奮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塊先行區
2020-09-06 02:43    香港商报
 


嘉興先進製造業產業基地

嘉興先進製造業產業基地位於經開區的西南部,規劃總面積23.22平方公里。重點引進和發展裝備製造業、健康食品及關聯產業和新能源新材料產業,打造成為長三角乃至全國的高端外資製造業集聚地。區域內重點建設兩大專業平台:浙江中德(嘉興)產業合作園和馬家浜健康食品小鎮。

截至目前,嘉興先進製造業產業基地已引進多家世界500強企業及行業龍頭企業,如樂高、飛利浦、采埃孚、松下、北汽福田、克勞斯瑪菲、海拉、東方菱日、大明金屬、信創升降機、傑仕地、哈挺、橫河、亮銳、永泰等。

嘉興高鐵新城

嘉興高鐵新城區域控制範圍5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功能區5平方公里,站城一體區1.5平方公里。將按照「站城一體的第四代車站」和「共生城市的第四代新城」的建設模式進行建設,重點發展商務科創、體驗商業、會議會展、旅遊服務四大功能,重點引進跨國公司區域總部和金融、設計、諮詢、會展、採購等商務機構,並配套一批國際社區、國際學校、國際醫院,同時融合滬嘉城際軌道和滬杭磁懸浮站,建設三站一體的站城一體綜合體,把高鐵區域打造成富有時代感、國際範的城市「黃金心臟」,是長三角都市圈最具亮點的區域。

浙江長三角高層次人才創新園

(嘉興智慧產業創新園)

浙江長三角高層次人才創新園(嘉興智慧產業創新園)位於嘉興市中心城區西南面,規劃面積約3.23平方公里,建築面積約100萬平方米,將努力打造成為長三角區域創業創新的高地、人才集聚的高地、高質量發展的高地,建設成為國際水準、國內一流的智慧園區。

園區產業定位為「兩大經濟、兩大產業」,即總部經濟和數字經濟,物聯網產業和集成電路產業。重點招商方向為:人工智能、集成電路、物聯網、機器人、軟件開發、移動互聯六大領域。

自開園以來,園區已引進企業300多家,集聚了甲骨文、谷歌、中航天集團、富士康集團、中國移動、太美醫療、和達科技、樂玩遊戲、光弘科技、巨磁科技、彩丞新材料、構美信息等一批雛鷹、瞪羚、科技小巨人企業。同時,已引進浦軟孵化器(嘉興)基地、嘉興學院G60科創走廊產業與創新研究院、甲骨文服務外包及人才實訓基地、谷歌(嘉興)體驗中心、河海大學(嘉興)現代水資源研究院等創新中心和平台院所。

園區已獲評浙江省特色品牌園區、浙江省國際服務外包示範園區、浙江省軟件服務外包綜合園區、浙江省軟件和信息服務業創業基地等殊譽。

浙江中德(嘉興)產業合作園

浙江(中德)嘉興產業合作園位於嘉興先進製造業基地的核心位置,交通區位優越,周邊配套齊全。園區一期1.08平方公里已基本開發完畢,二期3.6平方公里即將啟動開發。重點發展高端精密機械設備和汽車關鍵零部件產業,協同發展電子信息產品製造業為重點和特色的生產性服務業,加快形成「3+1」產業格局。

園區為各類綠地項目、租賃項目和代建項目量身定製解決方案。國際創新園(一期)高標準廠房項目佔地135.8畝,總建築面積7.92萬平方米,已有多家歐美企業入住。國際創新園(二期)項目佔地192.5畝,總建築面積8.29萬平方米,預計將於2021年4月交付使用。

已引進企業:采埃孚、克勞斯瑪菲、海拉、尼德科蓋普美、貝里精英、森泰科、喜德瑞、美卓、亨內基、倍威、費爾特蘭、西柏思、安維迪、耐賴斯、盛德騰、中科瑞龍等。

馬家浜健康食品小鎮

馬家浜健康食品小鎮位於嘉興中心城區西南,距離市中心5公里,緊鄰汽車客運站和乍嘉蘇高速馬家?出口,總面積3.05平方公里。突出健康食品產業和馬家?遺址文化兩大特色,依託瑪氏、雅培、荷美爾等龍頭企業,重點發展健康食品製造,食品研發、檢測等,生產性服務業和文化體驗旅遊業,融合產業、文化、旅遊、社區功能。

馬家浜健康食品小鎮發展條件優越,產業現狀和建設基礎良好。目前,小鎮客廳已經開放,馬家浜文化博物館正式運營,這裏已開發用地約100公頃,入駐食品企業十餘家。

已引進企業:美國瑪氏食品、雅培營養品、荷美爾食品、法國莫林食品、意大利米開朗冰淇淋、新加坡麵包新語、意大利意口藝膾食品、印尼火船咖啡、台灣普羅維生食品、德國馨芝味等。

嘉興國際金融廣場、浙江長三角人才大廈

嘉興國際金融廣場、浙江長三角人才大廈位於嘉興國際商務區中心區域,規劃面積415畝,規劃建築總面積136萬平方米,規劃建設14幢100米以上的高層建築和部分沿河街區式辦公,其中包含一幢200米以上的超高層地標建築。東臨南湖大道及中央公園,西靠花園路,周邊交通便捷、配套齊全,不僅與滬杭高速公路及高鐵站毗鄰,也與杭州灣三條跨江通道緊密連接,是嘉興中心城區與滬杭等大都市外聯的交通樞紐和重要門戶。

嘉興國際金融廣場功能定位為:建設成為以金融及金融產品為核心、以商貿企業總部和投資公司發展為支撐的產業高地。立足嘉興,面向長三角,突出大上海,?力引進銀行、保險、證券等區域性及功能性金融機構、新型金融服務機構和金融相關中介服務機構,同時引進總部經濟、創新企業、投資公司及相關商貿配套服務業,將其打造成為嘉興面向長三角的區域金融CBD、商貿企業總部區、長三角人才創業創新綜合服務平台。截至目前,嘉興國際金融廣場已引進企業50餘家。

浙江長三角人才大廈位於國際金融廣場金融大廈,建有人才飛地園、人才擺渡站、人才服務社、人才會客廳、人才辦事處五大功能,是浙江省服務長三角人才一體化發展的標誌性工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