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疫境下的藝術館
2020-09-07 11:40    香港商报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國際博物館協會今年5月發表的研究指出,疫情發生後,全球有8.5 萬家博物館曾於不同時段閉館,全球近13%的博物館可能永久關閉。但在此期間,全球的博物館也沒有閒下來,每一間都使出渾身解數,期望吸引觀眾瀏覽。如甘肅省博物館,由於線上參觀降低了對文物的損耗,館方特意拿出極少亮相的鎮館之寶銅奔馬「馬踏飛燕」真品在線上展示。

  香港藝術館也利用館內資源,策劃提供了僅供網上觀賞的資料。莫家詠向記者介紹「雲遊藝術館」:「從本館的官方網站可進入藏品資料庫,內有逾一萬八千件藏品,輸入關鍵詞搜索,如『花』, 就可見到近三千件相關藏品,部分藏品在此前的展覽中並沒有展出過。網站內有一個名為『在香港藝術館的一天』的學習資源欄目,透過動畫、繪本的方式,以孩子的角度欣賞藝術品,幫助小朋友了解本館的珍貴館藏。同時也指引家長如何和年幼子女一同欣賞、了解藝術品。」 該館網站尚有不少資料,館方在疫情之前已經計劃用數碼方式與公眾分享,因疫情的出現,而加快了資料上載的進度。

  莫家詠補充,即使疫情之下,藝術館的每位員工也如常工作,展覽策劃一直沒有停止,她透露當藝術館再次正 常 開 放 後, 將 會 有 更 換 展 覽 的 計劃,下一個大型巡展的展品預計今年底會到港。「希望在疫境之下,可以展示本館創意、正面的一面,也想協助公眾認識藝術,以藝術紓緩壓力,豐富生活。」若讀者正苦 於在家抗疫,無法外出,不妨到藝術館網站一看,豐富藝術知識,為未來再到該館參觀儲存更多「彈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